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帅出奇阵成就王励勤 25天后大力快意复仇王皓

2009年05月30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今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决赛过去25天之后,曾距离世乒赛男单三连冠非常近的老将王励勤,以3-1击败当时挡住他三连冠梦想的奥运会亚军王皓。王励勤所在的上海男队以以3-0的比分完胜八一。尽管这只是一场5局决胜的团体比赛,但这场经典的二王之战,还是再次充分体现了上海男队主教练王家麟的指挥智慧。

  老将当奇兵 专捉王皓

  今天的比赛中,上海男队主教练王家麟明显是要给王励勤一个复仇的机会。去年乒超男团半决赛中,上海队就曾这样安排过,将王励勤故意安排在二号单打的位置,这样安排对于今天的上海队来说也是有相当风险的,王励勤不仅要在第二场单打中出场,接着还将在随后立即进行的第三场双打中登场。

  我们先来看看王励勤打二单后具体双方的对阵,许昕VS李陟;王励勤VS王皓;王励勤/高礼泽VS杨晓夫/徐克;许昕VS王皓;高礼泽VS徐克。许昕战李陟取胜的把握比较大,而结果也的确如此。但王励勤如果出现状况,在接下来的单打以及双打上接连失败的话,上海队将陷入极端不利的境地。王家麟肯定是非常相信王励勤/高礼泽这对老将的双打实力,就算王励勤再遇王皓不胜,接下来的双打以及后两场单打都还可以一搏。最终上海队以3-0的比分完胜,也是王家麟的智慧与老将王励勤的努力的完美结合。

  大力打上门 王皓难招驾

  5月5日的横滨男单决赛,非常有机会第四次夺冠,并连续第三次卫冕的老将王励勤,居然以出人意料的0-4的比分,将冠军拱手相让。对于31岁的老将王励勤来说,参加下一次世乒赛已经基本没有多少希望。因此那场比赛对于王励勤来说,遗憾很多。

  今天的乒超比赛中,王励勤并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可以退居二线的功勋老将的角色,他不服输而且还积极求战,按照教练的部署主动去碰王皓。前两局王皓完全被王励勤压制,王励勤强大的正手杀伤力,帮助他连续以两个11-7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

  在王皓扳回一局后,双方在第四局又展开了白热化的争夺,王励勤在4-5落后时的一次非常精彩的对攻中,再次在气势上压过了新科世乒赛冠军。可以说随后王励勤3-1击败王皓,是上海队取得3-0完胜的最坚实的基础。王励勤尽管成功复仇了,可我们还是觉得有些意尤未尽,毕竟5局决胜的团体比赛,与7局比决胜的单打比赛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王励勤复仇 意义很非凡

  今天王励勤赢下王皓,第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表明王励勤与王皓、马琳等人,依然是处于同一水平的国乒顶尖高手。而且王励勤今天是在乒超这个舞台上,新恨一月未出就快意复仇的,表明乒超这个舞台,对于更多的即将退出线的国乒主力来说,是展示自己保持战斗力的好地方。像王励勤这样渴望继续打球的老将,完全可以凭借自己在国内联赛中的状态,向国家队教练证明自身的价值。这个周六王励勤赢了王皓,不仅帮助上海队取得联赛里的三连胜,也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明晰的前进之路。(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