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2-0横扫7号种子 彭帅创造个人法网最佳

2009年05月30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点击看组图]
彭帅
组图:彭帅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第三轮结束一场争夺。赛会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6-3/7-5力克7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强势过关顺利挺进女双8强,彭帅/谢淑薇两人配合在女双赛场已经豪取8连胜,彭帅因此创造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女双赛场的最好成绩,也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赛事女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并且达成了在美网、温网、澳网和法网四大满贯女双赛事中均有过挺进八强经历的目标。>>祝贺她们!

    >>>技术统计

  在接连淘汰了自己的前搭档德克梅杰勒和孙甜甜后,与谢淑薇配成海峡组合的彭帅强势挺进女双16强。本轮的对手汉图楚娃/杉山爱算是老搭档,在2006年法网比赛中两人就联手杀入了女双决赛,而同一年澳网女双比赛这对组合曾将彭帅/李娜挡在16强门外,不过在本月中旬进行的罗马大师赛中,彭帅/谢淑薇曾以7-5/7-6险胜汉图楚娃/杉山爱夺冠,而那也是海峡组合自去年9月14日配对后夺得的第三个女双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谢淑薇取胜意料之中!
希望这对海峡组合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第一盘比赛,彭帅以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对手虽也保发但过程要艰难得多。第3局,在谢淑薇的发球局,海峡组合在一度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却在尾局连续失误,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惨被汉图楚娃/杉山爱破发。对手在第4局轻松保发后,随后一局又逼出破发点,不过彭帅并未慌乱,连抢3分逆转惊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6局,汉图楚娃也送出一记双发失误,结果整局都占据主动的海峡组合立即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了3-3平。随后,谢淑薇的发球局又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但这次海峡组合依靠默契配合脱险最终保住了这个关键的发球局。此后,海峡组合延续良好状态,在较为轻松的破掉杉山爱的发球局后,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连下5局的方式在局分上6-3赢得首盘胜利。

    【点评】连下8局奠定海峡组合胜局 挽救5盘点经受住考验
    【分析】lucky7助彭帅/谢淑薇取8连胜 三环节成致胜法宝
    【声音】彭帅闭眼“赌”来胜利 兴奋能与谢淑薇再续前缘

  第二盘,彭帅/谢淑薇延续良好状态,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最终又破掉了汉图楚娃的发球局,随后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又强势保发。第3局,杉山爱虽然一度握有2个局点,但海峡组合此时在信心和气势上已经完全占据上风,结果彭帅/谢淑薇又在一番激战后完成破发。可惜第4局,谢淑薇的发球局开局便被对手压制并最终被汉图楚娃/杉山爱破发,从而连下8局的良好势头被终止。此后一局,双方在3次平分后海峡组合连丢2分让汉图楚娃/杉山爱惊险保发。第6局,彭帅“习惯性”的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改写为4-2。此后汉图楚娃/杉山爱在略显艰难的保发成功后,又在谢淑薇的发球局成功破发,从而将局分扳成4平。

  第9局,海峡组合在0-30开局的情况下连抢3分逼出破发点,不过双方在尾局阶段打得极为激烈,结果彭帅/谢淑薇前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并在多次平分后被汉图楚娃/杉山爱艰难且惊险的保发。随后一局,彭帅/谢淑薇在多次挽救破发点也是对手盘末点的情况下最终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这两局“长局”赛双方用时就达到了18分钟。第11局,海峡组合在杉山爱的发球局开局不错并坚持到底完成了关键性的破发,并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保发成功,从而以7-5再下一盘,从而以2-0淘汰劲敌汉图楚娃/杉山爱挺进女双8强,这样彭帅/谢淑薇在今年已赛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中均闯入女双八强,海峡组合1/4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兰组合拉德万斯卡姐妹和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佩斯克(捷克)/雷蒙德(美国)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