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郭焱3-1力挫曹臻 山西主场3-2八一迎首胜

2009年05月30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赛季乒超联赛展开第三轮的较量,在女团一场比赛中,两连败的山西队坐镇大土河体育馆,迎战同样两轮皆负的八一长安医院队。经过五盘苦战,郭焱领衔的山西队以3-2力挫八一队,终止了自己的两连败,同时也送给对手一个“三连败”。

  上一轮比赛中,山西大土河队1-3败给拥有牛剑锋、冯天薇等名将的北大方正队,遭遇两连败,本轮比赛面对同样两连败的八一队,山西队力争胜利。八一队本赛季也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首轮她们败在江苏队的脚下,次轮她们又输给张怡宁统领的北京队,第三轮八一队重整旗鼓,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

  郭焱3-1文佳

  首盘单打由山西大土河队的郭焱对阵八一队小将文佳。开场后郭焱就气势很盛,她通过积极地上手抢攻,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并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无路可退的文佳放手一搏,她增加了线路的变化,以11-6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局比赛郭焱及时调整状态,关键时刻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两个11-8战胜文佳,帮助山西大土河队以1-0暂时领先。

  饶静文1-3曹臻

  第二盘比赛山西队由饶静文出场,迎战八一队的主将曹臻。饶静文开局不利,被对手以大比分11-4先胜一局。第二局,饶静文打得积极主动,连续利用抢攻得分,最终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发挥失常,面对曹臻的进攻只有招架之力,并以4-11再失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饶静文没有从上局失败的阴影中走出,以大比分1-11败在曹臻的拍下。这样,两队总比分战成1平。

  饶静文/刘娟1-3文佳/木子

  第三盘双打的争夺最为关键,因为它将很有可能成为球队胜负的分水岭。山西大土河队派出饶静文和刘娟的组合,对阵后起之秀文佳和木子。在配合上,两队双打都比较默契,因此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最终,八一队文佳/木子稍占上风,她们以3-1(11-4、11-6、8-11、12-10)战胜对手,此时,八一队以2-1将比分反超。

  郭焱3-1曹臻

  两队主将郭焱和曹臻在第四盘相遇。两人在乒超联赛中共交锋过五次,郭焱4胜1负占有一定优势。然而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曹臻却先给郭焱致命一击,她通过打一些变线球让郭焱很不适应,并以11-6拿下首局。易地再战郭焱如梦初醒,比赛打得很耐心,以11-6和11-9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两人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在打到10平的关键时刻,世界杯冠军郭焱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从而以12-10锁定胜局。这样,郭焱的胜利帮助山西队把总比分追成2平。

  帖雅娜3-1木子

  决胜局由山西队外援帖雅娜迎战八一队木子。前两局,经验丰富的帖雅娜占据主动,而且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越打越顺,以11-7、12-10连下两城。第三局,小将木子放手一搏,而帖雅娜则有些松懈,无谓失误过多让对手以11-6扳回一局。随后的第四局比赛,帖雅娜与木子展开拉锯战,比赛中也经常呈现多拍多回合的较量,最终,帖雅娜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1-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击败木子,为山西大土河队赢得制胜一分。这样,山西大土河队在主场以3-2险胜来访的八一长安医院队,取得乒超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