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反戈一击复仇一姐 张怡宁杀手戳痛北京软肋

2009年05月30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横滨世乒赛女单亚军郭跃,像两年前与她一起获得单打冠军的王励勤一样,成功地在2009年第三轮乒超联赛中击败自己的夙敌张怡宁,报了横滨丢冠的一箭之仇。而北京时博国际由于第三女单非常薄弱,被去年在联赛中曾击败过张怡宁的杨扬成功突破,这样辽宁鞍钢队以3-2取得了这场本轮女团焦点战的胜利。>>祝贺郭跃!

  【战报】乒超-郭跃3-0张怡宁单打取2分 辽宁3-2逆转北京
  【帅言】谷振江点郭跃胜张怡宁之匙 她比赛前甚至还在吐

  郭跃单打排名第一

  本轮比赛郭跃可是辽宁队的最大功臣,她在连续击败了丁宁以及张怡宁之后,自己本赛季的单打成绩已经为5战5胜,她成为目前女子单打胜率第一的选手。>>祝贺郭跃!

  郭跃在本月初的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2-4不敌张怡宁,失去了卫冕的大好机会。今天在比赛中,25天前在世乒赛女单决赛赛场上违规大喊为张怡宁指点迷津的那个老教练周树森就坐在赛场边,郭跃在队友常晨晨丢掉第一场单打后,在第二场单打前两局就以11-9、11-7领先丁宁,并抵住了对方的反扑,以3-2击败对手。尽管北京女队的双打取得胜利,但郭跃在第四场单打中连下三城,以3-0完胜张怡宁,在帮助本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2的同时,非常痛快地报了横滨之仇。

  张怡宁今天明显状态不是很好,对付常晨晨还勉强可以,但对付郭跃就很有些难度了。郭跃第一局11-9取胜,第二局这两名当今世界女单排名头两位的选手展开激烈争夺,憋着一口气的郭跃最终13-11险胜。第三局张怡宁基本上有些泄气,郭跃很顺利地11-5解决了战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终将超越张怡宁
北京女队软肋明显
张怡宁并非不可战胜

  北京三单薄弱 成大患

  资深教练周树森近日自己都承认,北京女队现在基本就是靠大宁和小宁,因此一旦与对手打到第五场单打,北京女队输球的可能性极高。而今天辽宁队3-2击败北京队,终结者正是去年效力于八一、并在去年联赛中爆冷击败过张怡宁的国乒小将杨扬。

  去年联赛开始之前,郭焱根据中国乒协的新政策被迫离开北京队,造成北京女队第三单打薄弱的客观事实。上一轮北京队3-1击败八一队,张怡宁赛后就说,她把第四场与曹臻的单打当成第五场比赛在打,背水一战才取得的胜利。世界一姐的话,深刻的含义估计没有几个人能体会,因为她们队的第三单打太弱,出场比赛基本都会输,因此在第四场单打出场的张怡宁始终有站在悬崖边的感觉。

  今天的比赛更是这样,郭跃在第四场单打中完胜张怡宁后,基本就宣告了辽宁队的胜利。今年从八一队转会到辽宁队的杨扬以3-1击败了彭雪,再次重重地戳到了北京女队的软肋。其实北京女队还有一名小将叫曹丽思,这名球员虽然年龄小一些,但去年她曾在世青赛上包揽了单打、双打、混双以及团体等重要的冠军,如果给这名小将充分的锻炼机会,她的作用不会比彭雪差,现在的问题就是北京女队的教练敢不敢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乒超联赛中,把宝贵的出场机会给不满18岁的曹丽思。(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