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栋:马龙比上赛季成熟 在激情和冷静中贯通

2009年05月30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和上赛季相比,马龙更加成熟了,我们的这对双打小将也表现很稳定,现在队伍的状况非常好。”刘国栋评价道。

  北京时间5月30日,09赛季乒超联赛迎来第三轮争夺,宁波北仑海天以3-1轻取鲁能·中超电缆。马龙以3-0完胜方博,3-2击退张继科,尽管全国锦标赛冠军张继科为山东扳回一城,但两位小将吴灏/崔庆磊的联袂演出为宁波队锁定胜局。

  “马龙为球队的胜利立下了头功。”让刘国栋尤为赞赏的是马龙在第四场和张继科的关键之战,“从队伍实力来开,我们略微占些优势。但一旦拖入第五场,双方的机会就变成五五开。和张继科的球,马龙在决胜局表现得很突出,顶住了压力。”刘国栋坦言,“上个赛季马龙所表现出来的是年轻人的冲击力,但是这个赛季,他要成熟了很多,能把激情和冷静两点融会贯通。”

  上个赛季同鲁能队的交锋,马龙也是独取两分,但宁波最终输掉了比赛,此番形势发生逆转,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两位国家队二队小将吴灏/崔庆磊的发挥。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以3-0轻取柳洋/朱舟,联赛第二轮,他们以3-1力克实力不俗的江苏组合单明杰/临晨。

  联赛三连胜已经让刘国栋喜上眉梢,更让主教练高兴的是联赛第五轮宁波队还将迎来另一位强力外援中国台北的庄智渊。上个赛季冠亚军决赛,韩国外援吴尚垠的临阵缺席(赛前手指受伤)让宁波功亏一篑。“为了避免上个赛季的一幕出现,我们特意准备了两个外援(唐鹏和庄智渊),这样在阵容的调配上也更加灵活。”主教练刘国栋的话中不难看出,宁波北仑海天对于本赛季的乒超冠军虎视眈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