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马龙3-2险胜张继科取2分 宁波主场3-1山东

2009年05月30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常规阶段第三轮比赛战罢,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宁波与山东的男团争斗中,亚洲杯冠军马龙领衔的宁波队主场以3-1击败张继科挂帅的山东队。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当是国乒新生代代表马龙与张继科之间的激情PK。宁波队携两连胜势头目前状态正酣,队中主力马龙目前单打战绩两连胜;而客场挑战的山东队目前除了张继科一人实力出众外,其余选手实力则乏善可陈。

  【帅言】刘国栋:马龙比上赛季成熟 在激情和冷静中贯通

  马龙3-0方博

  首局比赛,马龙面对小将方博,开局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利用自己发球抢攻的威力,以11-6先发制人;次局逐渐适应马龙打法的方博及时调整战术,利用马龙的失误将比分相持到10平,随后双方展开比分拉锯战,最终马龙技高一筹,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以16-14险胜次局;而第三局方博士气受挫,马龙乘胜追击以11-6、大分3-0锁定首盘胜利。

  唐鹏0-3张继科

  无论怎么说,唐鹏的实力也在张继科之下,面对这位新科全国冠军,唐鹏整场比赛都没能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首局比赛唐鹏虽然在开局阶段紧咬比分,但实力的欠缺还是最终无法撼动对手的勇猛发挥,在8-11失守首局后,接下来的两局面对对手两个台面大角的步步紧逼,唐鹏还是束手无策,连续以两个7-11败在张继科拍下。

  吴灏/崔庆磊3-0柳洋/朱舟

  上轮对阵江苏,吴灏与崔庆磊两位小将就配合异常默契,本轮同样发挥出色;而山东队虽然这次柳洋的搭档换成了朱舟,但看来还是没能速配成功。

  在首局以11-5较大比分拿下后,吴灏/崔庆磊组合在后两局还是受到了对手冲击,好在关键时刻胆大心细,最终还是以两个11-9为本队双打贡献关键一分。

  马龙3-2张继科

  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两位新生代佼佼者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准,首局马龙以快制快,先占胜机以11-7赢得开门红;次局张继科利用自己凶狠的搏杀技术与对手相持到10平,关键时刻敢于下手最终连得两分,以12-10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马龙与对手展开相持球比拼,而张继科则功底显然略逊一筹,马龙在以11-9险胜此局后,虽在第四局被对手以7-11扳平大分,但在决胜局,面对压力颇大的张继科依然心态坦然,以11-4的悬殊比分锁定了最终胜利。宁波队以总比分3-1战胜山东队,取得了本届联赛的三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