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青春计划初见成效 刘诗雯不再是一个人战斗

2009年05月30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3-2,广东珠江怡景湾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拉下了马。联赛三连胜,广东队的“青春计划”初见成效。

  北京时间5月30日,乒超联赛迎来第三轮争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对阵上赛季排名中游的广东队,刘诗雯以3-0取胜彭陆洋反客为主,尽管李晓霞为主队独取两分,但周芳芳/蔡赛在第三场双打和蔡赛在第五场单打的胜利让广东队笑到了最后。

  继连克山西和大同两队之后,广东队在新赛季伊始豪取三连胜。更让主教练杨华杰欣喜的是,广东队的几位小将在场上展现出来的能力。广东队阵中,刘诗雯是1991年出生,蔡赛、周芳芳和贾林青都是1987年出生,只有老将曹幸妮年过三十。刘诗雯已经跻身国家女队主力层,实力自不待言,而蔡赛、周芳芳等小将在三轮联赛里的表现让广东队看到了希望。本轮联赛,蔡赛先是和周芳芳夺下双打这一分,接着在决胜盘又是以3-2力克前国手李楠;联赛第二轮,周芳芳/蔡赛的组合也是拿到一分;联赛首轮,周芳芳在第五盘3-2险胜帖亚娜,为球队锁定胜局。可以说,广东队能够取得三连胜,几位小将立下了汗马功劳。

  “通过乒超联赛,广东队最主要的目的是锻炼新人,做好广东队的新老交替。”杨华杰坦言尽管前几个赛季也有类似的打算,但新人的总体实力还是有明显缺乏,因此不能够放开手脚,“但这个赛季几个新人的成长速度很快,有着非常好的上升趋势。”上个赛季,广东队以7连胜完美开局,但随着刘诗雯状态的起伏,球队的成绩也逐渐下滑,最终仅列第8,杨华杰认为:“新人整体实力的厚实,将改变球队过分依赖刘诗雯一个人的情况。当然,刘诗雯本身也是一名年轻选手,拥有着巨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