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西班牙站女子3米板 郑曲琳夺金屈琳获铜

2009年05月31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进入第二日争夺,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郑曲琳和屈琳分别以317.20分和293.05分夺得金牌和铜牌,银牌被澳大利亚选手莱特以297.40获得。

  由于中国队主力阵容在北京备战世锦赛,因此本站比赛仅派出一些小将参赛。在女子3米板上则有郑曲琳和屈琳,其中屈琳曾连夺大奖赛德国站和俄罗斯站两枚金牌,因此屈琳也被认为是这个项目上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

  在预赛中,屈琳和郑曲琳发挥出色,分别以348.75分和308.10分排在前两位。但在半决赛中,她们分别以308.10分和276.25分获得小组第二,她们所在小组的第一名被意大利的卡格诺托和澳大利亚的莱特获得,成绩分别是318.55分和279.15分。

  参加决赛的有6名选手,在预赛和半决赛表现出色的四位选手屈琳、郑曲琳、卡格诺托和莱特无疑更受关注,比赛也在他们之间展开激烈的争夺。

  第一轮,屈琳、郑曲琳和莱特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结果屈琳发挥最为出色,获得67.50分,郑曲琳和莱特分别得到63.00和64.50。而卡格诺托则选手难度系数相同的205B,获得67.50分,这样屈琳和卡格诺托并列首位。

  第二轮,郑曲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她整体表现不错,得到了63.00分。而其他三位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结果卡格诺托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18.60分,退出了金牌的争夺,而屈琳得到63.55分,莱特得到了58.90分。屈琳和郑曲琳占据了前2名。

  第三轮,屈琳和莱特都选择了205B,结果她们都发挥不佳,仅分别得到54.00分和58.50分。而郑曲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她发挥正常,得到63.00,一举已189.00分超越至第一。屈琳和莱特分别以185.05分和181.90分紧随其后。

  第四轮,屈琳和莱特再次选择了同样的305B,不过屈琳出现了一些失误,结果仅得到54.00分,而莱特表现正常,得到61.50分,这样它就超越屈琳。郑曲琳选择的是107B,结果她顶住压力,得到了这个动作的最高分68.20分,将领先优势扩大。

  关键的最后一轮,大家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郑曲琳顶住压力,再次发挥出色,得到60.00分,并以总分317.20分夺得金牌。而屈琳和莱特则跳得不够完美,都得到了54.00分,这样莱特就以总分297.40分摘得银牌,屈琳遗憾地以293.05分获铜。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上第4枚金牌。这场比赛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卡格诺托尽管在第二轮出现失误,后面的几轮并没有收到影响,尤其是在最后一跳305B上跳出了全场最高的75.00分。(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