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媒体齐赞高洪波首秀 德媒:一场耻辱的平局

2009年05月31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中德大战场内的硝烟散尽,但场外媒体的争议仍火光四溅。1比1的平局,让高洪波和他带领下排名第97的新国足得到了众多溢美之词,相反,高居世界第2的德国队的表现遭到了外界的口诛笔伐,尤其是来自德国的媒体。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的评价是最好的代表:“中国队反应迅速灵活。勒夫率领的是一支由17个经验丰富球员组成的队伍,虽然与中国队相比占据优势,却没有控制住中国队,在与中国队的友谊赛上以耻辱而结束。”

  德媒口诛笔伐

  “德国队耻辱地战平中国”

  这样的结果,绝大多数德国媒体对德国队的表现都不满意或者持批评态度,认为这是一场“耻辱的平局”。《世界报》报道说:“平局——德国队耻辱地战平中国。价值3000万欧元的戈麦斯再度两手空空,他已经795分钟没有为国家队进球了。即便在交换了场地之后,已经无缘2010年世界杯的中国队依然是表现较好的球队。”《踢球者》网络版的头条标题是:“中国队挑衅德国选拔队”。文章中写道:“周五,德国国家选拔队在上海体育场对阵中国国家队,但虚弱的表现却没有打破1比1的结果。德国国家选拔队在对阵中国队时问题重重,最终没能取胜。”《法兰克福汇报》则认为,“(德国队)没为德国足球做出好的宣传。比赛的结果最终证明了,为什么只有2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德国足协和职业联盟都到了中国,但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并没有为德国足球做出什么宣传作用。上海之夜只有一个队为自己做了宣传,那就是中国队。”

  在德国媒体赛后为这场比赛的打分中,只有门将恩克是及格分,剩下的球员包括进球的波多尔斯基都表现不及格。其中对恩克的评价说:“丢球没有他的责任,他还奋力扑出了中国队的两脚远射。”

  世界媒体齐赞中国队

  “高洪波惊艳首秀”

  除了感到“羞耻”的德国人,国外其他各方则普遍对这场平局感到吃惊。国际足联官网文章称,“德国巨星巴拉克和克洛泽缺阵,给了新人出场的机会。而中国人恰好抓住了这一点,在自己的后场进行了严密的布防。中国队的防守非常成功,德国队全场没有获得几次好机会。”

  路透社用“德国毫无生气 中国惊艳首秀”的标题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并赞叹道:“中国队全场表现在德国人之上,这让高洪波开了一个好头——当然,如果这些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些的话,那就更令人印象深刻了。”路透的文章称,“如果不是波多尔斯基迅速扳平了比分,德国人恐怕要在中国收获尴尬的失败——要知道,中国人的世界排名可是要低了95位!”路透还表扬了高洪波的用兵之道,认为高帅在上半场雪藏大部分主力,正可以起到试探新人的作用,“而经验丰富的郑智和周海滨上场之后,中国队更加控制了场上局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