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豆炮轰反兴奋剂机构没人性 干掉休伊特吃牛排

2009年05月31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29日,法网男单卫冕冠军、“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绝对优势击败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向他的五冠王梦想又迈进了一步。纵观整场比赛,纳豆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话可问的记者们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西班牙小子”对于兴奋剂检查新规定的看法上。

  从今年1月1日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开始执行新的兴奋剂检查条例,其中“运动员行踪”条款要求运动员每年有3个月的时间必须在每天上午6点到11点之间向其所在国的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他们的行踪。如果他们要改变自己这一天的计划,也需要将计划变动事先告知。这一严苛的规定引起了纳达尔和小威廉姆斯等知名球员的不满。

  纳达尔在记者会上抱怨道,“我当然希望维护网球运动的纯洁性,让欺骗者受到惩罚,但是事情总得有个限度……有时候我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在哪里,他们却要时时了解我的行踪”。他回忆说,前几天的晚上8点,他正和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刚刚冲过澡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妈妈告诉我他们(反兴奋剂机构检查人员)正在家里等我。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一天啊,但我却不得不扔下一群朋友去做检查。昨天、前天也是一样。而且不止我一人,费雷尔和费尔南多早上6点就被叫起来做检查,因为他们被排在6点到7点的时间段里,要知道,他们才刚刚打完一场5盘的比赛啊。”

  “我也不知道他们这么做符不符合法律规定,但我就是这么想的”,纳豆喃喃道,不过他也对一些媒体就此事的夸大报道表示了气愤,“每次我说点什么,那些报纸就会乱写”。

  “你有没有想过运动员们能做些什么维护自己的权利?”一位记者抛出了一个“大问题”。

  纳豆似乎被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吓了一跳,他愣了一下说道,“……我不知道,说到底,我们只是运动员,这件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但现在是我们在付出代价”。

  纳豆凌晨1点更新博客

  干掉“野兔”开心吃牛排

  新快报讯 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3∶0的比分横扫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顺利晋级16强。同时西班牙人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表示自己已经进入状态,并透露了他和叔叔托尼间的一个小故事,摘译如下:

  大家好,由于回宾馆晚了,所以到现在我才有时间写博客。本来我是想在新闻发布会和采访后直接回来的,但由于之后和体能教练谈了谈,就回来晚了。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后来10点钟我们才去吃的饭。时间过得真是快,现在我写博客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1时了。

  晚上我们去一家我在巴黎特别喜欢的餐馆,吃了牛排,我以前也吃过,真的是非常棒。我们一共有10个人,围着桌子坐在一起,这看起来有点像典型的西班牙式晚餐。虽然现在有点晚,但这样正好,要不然再早点的话我确定我们肯定找不到吃饭的地方。

  通常我不会那么晚吃饭,一般都是在晚上9点半之前,这对你们来说也算晚的吧?对了,我记得之前在罗马时候的一个采访,记者问我什么事情会让我沮丧,我开玩笑的说托尼叔叔想让我早点去吃饭,这样就能早点回去有更多的休息。今天他也和我们去了,不过他没抱怨今天那么晚去。其他就没有什么能让我沮丧的了,所以这件事就被到处报道。

  谈到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我今天场上发挥得很好,前几天我也说过,前几轮总是有点慢热,这没什么,在其他比赛中我也是这样,不过现在已经过了3场比赛了,我感觉到自己打得也越来越放松。

  谢谢!

  拉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