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佛山获首个“中国龙舟龙狮运动名城”称号

2009年05月31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五月三十日电 (孙建驹 蔡剑)国家体育总局今日在此间授予佛山“中国龙舟龙狮运动名城”称号,二OO九年广东佛山市汾江河龙舟邀请赛今天上午也在佛山禅城区中山桥至汾江桥河段开锣,二十多万民众到现场观看。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舟龙狮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今日出席佛山龙舟邀请赛时说,继广东南海获得“中国龙舟运动之乡”,顺德荣获“全国龙舟之乡”之后,佛山市获得中国国内首个“中国龙舟龙狮运动名城”称号,意义重大。

  广东佛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著名的岭南水乡,其特殊而优越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佛山悠久而灿烂的龙舟文化,龙舟运动在佛山群众基础深厚,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每逢节假日特别是端午节期间全市各地到处可见龙舟竞渡景象。

  据了解,佛山龙舟曾多次代表广东省队和国家队参加全国或国际龙舟比赛,赢得多项荣誉。经过多年的发展,龙舟运动已成为佛山岭南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佛山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

  二OO九年广东佛山市汾江河龙舟邀请赛参赛的十二支队伍来自广州、肇庆、清远和佛山当地,广东顺德乐从和康宝龙舟队分别获得冠亚军,广东肇庆龙舟队获得第三名。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