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国足根本学不了巴萨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2009年05月31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高洪波仅带领国足训练了5天,中德之战,中国队坚持打脚下,中前场开始有了流畅的配合,这让很多球迷和媒体看到了高家军重拾技术足球的希望。不过,高洪波昨天却表示:“别的队无法照搬巴萨的打法,技术足球不仅是打地面,打地面或者打高球,要根据对手来决定的。”

  复盘中德之战,高洪波说:“和德国队的比赛,我们打地面较多,因为德国队的防空优势明显,如果打高球无疑让德国队很高兴,所以选择打地面多一些。我希望能够利用我们队员速度较快的优势,冲击德国队的防线。另外,中场倒脚多也是希望将对方后卫拉开,这样我们的队员才能利用跑动扯出空当。”

  外界普遍认为,技术足球就是像巴萨那样打地面,中德之战首战表明,中国队将重拾技术足球。对此,高洪波谈了自己的认识:“像巴萨那样的打法就必须有一批那样的队员,别的球队为什么打不出巴萨那种风格,这和队员以及巴萨沉淀多年的控制球理念有关,别的球队无法照搬巴萨的打法。技术足球当然是一种发展方向,但我始终认为要根据队员来制定战术,而不是拿某种战术去套队员。打德国队中场倒脚比较多,说不定打别的队我们又用高球战术,我们这支国家队,肯定是以世界先进足球的发展为目标,但绝对不会有某种固定的套路。我希望能够通过国家队的比赛,让各方专家研讨出一个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只要坚持下来,经过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中国足球肯定将拥有自己的特点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够打好未来的比赛。当然,风格绝对不是几年就能确立下来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