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猎豹不拿金靴仍完美 追平里瓦巴萨史上第三射手

2009年05月3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只是履行程序的比赛中,埃托奥努力到了最后,尽管他的进球无法帮助巴萨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也无法帮助自己逆转弗兰拿到金靴,但喀麦隆人还是可以骄傲地告别本赛季。对拉科鲁尼亚是埃托奥代表巴萨参加的第200场正式比赛,在第90分钟打进的那粒进球是他为巴萨打进的第130粒进球,已经追平里瓦尔多,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并列第三。更多西甲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萨没能破进球和积分纪录太可惜了
埃托奥配得上欧洲和西甲金靴
巴萨梦三王朝正式开启

  没能用金靴庆祝,但埃托奥还是完成了自己登陆西甲联赛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2005-2006赛季,埃托奥以进26球的成绩赢得金靴,本赛季,猎豹联赛出场36次打进30球,不能再度成为最佳射手只是因为马竞射手弗兰的状态更加神勇。最后一轮马竞主场3比0大胜阿尔梅利亚,弗兰再度开火,连续8场比赛都有进球纪录一共打进11球,以进32球的总成绩称霸射手榜。乌拉圭人与喀麦隆人的射手王之争是西甲进入冲刺阶段后的一大亮点,西班牙媒体则认为这场竞争没有失败者,弗兰与埃托奥都值得尊重,都应该获得掌声:“我们有幸与两位伟大射手共享了同一个赛季。”

  赛季开始前,成绩单为94球的埃托奥还在十名开外,赛季结束后,他已经超越了马里亚诺-马丁(124球)、克鲁伊维特(122球)等名将,追平了里瓦尔多,现在,在他的身前只剩下塞萨尔(235球)与库巴拉(196球)。超越塞萨尔还尚需时日,但库巴拉并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目标。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埃托奥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改写纪录的机会。原本按照计划,埃托奥今天就应该返回非洲准备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已经基本无望金靴的猎豹还是决定留下来,为最渺小的希望付出最大的努力。吃到在欧冠决赛中进球这样的大餐后,埃托奥对西甲的小点心依旧没有丧失兴趣,西班牙媒体说,这正是埃托奥的可贵之处。

  就在赛前,意大利方面再度传出了巴萨准备用埃托奥交换伊布的新闻,《罗马体育报》认为巴萨将用埃托奥外加两千万欧元与国米交换瑞典人。西班牙球迷则对这条消息不屑一顾,当埃托奥从国家队回来后,巴萨就将与他开始续约谈判,拉波尔塔已经明确表态将竭尽全力让喀麦隆人留下来,而后者自己的态度也很坚定:“能与里瓦尔多并列是一种巨大的荣耀,看看这些伟大的名字吧,我希望能继续将数字提高。”

  用一位4年内两次在欧冠决赛中打进关键进球的射手,外加两千万欧元去交换一位至今没有在欧冠淘汰赛中进球的射手,尽管埃托奥身上存在着不少缺点,但巴萨还没有对他难以忍受到这种地步。对于这样的传闻,教练组与高层都已经懒得去反驳了,三个冠军就是对于埃托奥能力的最好说明,36个进球就是埃托奥留下来的36个理由(另6个进球发生在欧冠中)。自从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打进34球以来,埃托奥是第一位赛季联赛进球数突破30球大关的巴萨球员,有俱乐部对优秀的射手感兴趣并不奇怪,但如果有俱乐部准备放弃这样的进球机器,那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