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准豪门难扰巴萨皇马 马竞神经质潜艇瓦伦落魄

2009年05月31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赛季开始前曾有人预言本赛季西甲的冠军之争可能是近几年来最激烈的,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尔这四大准豪门会给巴萨与皇马制造不小麻烦。原因很简单,巴萨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夏天,皇马夏季转会市场上只引进了范德法特,却又放走了罗比尼奥。反观四大准豪门,瓦伦西亚留住了球星,塞维利亚越来越成熟,比利亚雷尔与马德里竞技的实力稳中有升。2006-2007赛季,塞维利亚一直将夺冠希望保持到最后一轮,喜欢看热闹的球迷希望本赛季能再多一两支球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事与愿违,四大准豪门的确是陷入了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中,但那并不是冠军争夺战,而是欧冠入场券争夺战,巴萨早早就将冠军收入囊中,皇马凭借联赛中期的17胜1平战绩提前锁定亚军,四大准豪门只能为剩余的两张欧冠入场券而战,倒数第二轮,塞维利亚主场击败拉科鲁尼亚后提前完成目标,主教练希门内斯居然喜极而泣,可见这场战斗有多艰苦。

  塞维利亚赛季开始前失去了阿尔维斯、凯塔与鲍尔森这三员大将,上赛季威力四射的巴西射手法比亚诺又因转会而分心,球队实力大大受损,尤其是攻击力,38轮联赛进球数不到60,而过去两个赛季,他们的进球数分别是75球与64球。联赛前半段虽然没能咬住巴萨,但好歹还是拖住了皇马,而到了联赛下半程,随着伤病的增多,阵容不够厚实的缺点暴露无遗,第33轮主场被皇马逆转后虽然还是第三,但已落后后者21分之多。联盟杯小组赛两胜两负,早早被淘汰出局。

  马德里竞技的情况恰与塞维利亚相反,38轮进80球的攻击力可谓凶猛,但丢57的后防线却难以让人恭维。阿奎罗与弗兰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赛季,两人一共完成了49个进球,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成绩最出色的锋线搭档之一。但在后防线上,去年夏天引进的几名球员中只有乌伊法鲁西还算合格,库佩早早就被扔上替补席,海廷加每场比赛都让人提心吊胆。联赛中期一度5轮不胜,主教练阿吉雷被迫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前马竞球员阿贝尔。关键的冲刺阶段,弗兰连续8场比赛开火,一共打进11球,帮助马竞最后9轮联赛拿下24分,从第7名直冲前四。

  比利亚雷尔瓦伦西亚是不幸的失败者。黄色潜水艇高开低走,联赛开局阶段一度连续四轮领跑,但接下来就是连续3周的第二,连续8周的第四,最后是连续3周的第五。比利亚雷尔财力有限,转会市场上只能瞄准从豪门退下来的老将与刚出头的新人,这是制约比利亚雷尔更进一步的最大障碍,欧冠打进八强,核心赛纳与卡拉索连续重伤更是让潜水艇在联赛中有心无力。瓦伦西亚论实力其实并不比皇马差多少,但就像那句老话所说的那样,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整个赛季蝙蝠军团都笼罩在破产阴影中,球员一度被欠薪3个月,俱乐部只能依靠银行贷款度日,糟糕的经济环境直接影响了瓦伦西亚的战斗力,尤其是在进入2009年后,大多数时间内他们都在前4名之外徘徊,欧冠梦想破碎后,今年夏天瓦伦西亚很可能沦为球星超市。(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