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独角戏却显西甲悲哀 如此断档怎抗英超盛世

2009年05月31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西甲积分榜有两块区域的竞争是最激烈的:欧冠区与保级区。从密度来说,前者甚至还要强于后者,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尔、瓦伦西亚与拉科鲁尼亚这五支球队为了两张欧冠门票打得头破血流,最后还有一个不幸者连联盟杯入场券都捞不着。不过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代表着联赛整体水平上升的那种竞争,而是让人失望的“失败者的游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萨没能破进球和积分纪录太可惜了
埃托奥配得上欧洲和西甲金靴
巴萨梦三王朝正式开启

  第33轮,皇马客场4比2击败塞维利亚,领先后者21分正式锁定联赛亚军。联赛还有5轮比赛没踢,巴萨与皇马就已经彻底捻灭了其他球队的希望火种,这个现象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西甲缺乏能给两大豪门制造压力的球队,以至于他们可以像度假一样放松的用连败来结束赛季。巴萨最后4轮只拿了2分,可看看积分榜,加泰罗尼亚人的优势依旧是如此的让人生畏。

  这是近年来最缺乏竞争力的一个赛季,甚至可以说,西甲断档了。上赛季,比利亚雷尔拿到77个积分,将巴萨逼去了参加欧冠资格赛。2006-2007赛季,塞维利亚直到最后一轮依旧保留着夺冠的希望,追的两大豪门喘不过气来。但在本赛季,西甲的准豪门们没有给巴萨与皇马制造任何威胁,尤其是在与前者的较量中,简直就是一败涂地。马德里竞技先是在诺坎普输了个1比6,接着又在国王杯中被双杀,联赛第二循环主场虽然扳回一城,但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运气。至于所谓的魔鬼赛程更是不堪一击,第一循环巴萨轻松取得4连胜,第二循环虽然受欧冠拖累,但还是打出了2胜2平的不败成绩。

  竞争只是看起来热闹,缺乏含金量,其实就连皇马也只是一个配角。虽然拉莫斯一度率队打出17胜1平的超强战绩,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赛程将强敌都排到了后面的缘故。在与巴萨的两场交手中,皇马一分未得,城门八度失守,创下了俱乐部百年耻辱之最。也就是在西甲内部,皇马还能逞点威风,一到欧洲赛场上立即萎靡,小组赛被尤文图斯双杀,淘汰赛被利物浦两度击败。皇马都指望不上,其他球队更是免谈,马竞被波尔图打得一点脾气没有,比利亚雷尔被阿森纳淘汰情理之中,当年三支西甲球队杀进半决赛的盛世一去不复返,塞维利亚甚至连联盟杯小组赛都没杀出。

  换句话说,本赛季完全就是巴萨在唱独角戏,联赛杀的对手丢盔弃甲,国王杯稍微一认真就拿了冠军,欧洲赛场上也是它在给西班牙撑面子。一家独大绝不是好事,西甲在欧战赛场上最风光的2000年前后,皇马和巴萨虽然强,但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也不弱,好好与两大豪门叫了几年板,联赛加起来拿了3个冠军与2个亚军,瓦伦西亚两度打进欧冠决赛,拉科鲁尼亚神奇逆转AC米兰。看看一家独大的法甲与德甲,再看看四强竞争的英超,谁都知道哪条路才是正途。

  但遗憾的是,看起来至少在下赛季,西甲断档的现象得不到解决。马竞的主帅人选是一个谜,瓦伦西亚将沦为球星超市,比利亚雷尔很可能失去灵魂主帅佩莱格里尼,塞维利亚到是保持了稳定,但连续几个赛季卖出核心球员让球队元气大伤,又财力有限,一时半会很难喘过这口气来。就算弗洛伦蒂诺能让皇马崛起,西甲也只不过从独角戏变成了二人转而已。(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