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倡棋杯女棋手张璇爆冷 击败丁伟九段闯入十六强

2009年05月31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 第六届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本赛30日在北京打响。唯一的一位女棋手张璇八段爆冷击败丁伟九段,闯入十六强。

  常昊九段也在首轮比赛中战胜古灵益,和夫人张璇携手晋级第二轮。


  张璇是中国女子棋坛名将,曾包揽前三届建桥杯女子赛冠军。不过,在男、女棋手混合参加的国内大赛中,她已经很久没有惊人表现。在30日的比赛中,执黑的张璇超水平发挥,在因超时被罚两点的情况下仍以7点的较大优势胜出,爆出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

  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拒绝了被爆冷的命运。在和小将朱元濠的较量中,执白的古力以一点的微弱优势胜出,涉险过关。

  在首轮的一场新锐之战中,去年的围甲最佳新秀时越不敌彭立峣,被淘汰出局。周睿羊负于罗洗河,令人稍感意外。此外,朴文垚、王檄、孔杰、谢赫等名将顺利过关。

  上届比赛冠亚军邱峻八段和刘星七段首轮轮空,他们将在6月1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披挂上阵。

  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倡棋杯赛是当今中国棋坛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