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董路:中德之战中高洪波借首发阵容"炒作"成功

2009年05月3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高洪波“忽悠”了所有中国人——中德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不仅没有郑智、周海滨,连韩鹏、杜威也没有,让赛前媒体无数种相关猜测无一例外沦为笑谈。

  温故而知新。4年前汉堡那场中德之战,朱广沪排出的首发11人——李雷雷/孙祥、季铭义、李玮锋、杜威、孙继海/郑智、李铁、李彦/邵佳一/谢晖;相比之下,“高洪波时代”第一个首发11人的确缺乏足够的知名度与号召力。

  当然,如果你再仔细分辨一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不难发现其中有9名球员都曾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成亮和赵鹏身披国足战袍虽属“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但别忘了,二人在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也是绝对的后防核心式人物。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挑战”世界排名一百上下的中国队,射门次数、射正球门次数竟然双双落后!接近天方夜谭的童话故事!比赛的友谊性质以及双方的实力差距决定了中德之战永远不可能演绎成为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这就是为什么,4年前德国人在汉堡被德国球迷“嘘”,4年后德国人又在上海被中国人“嘘”的根本原因;

  八万人体育场里,勒夫的队伍像当年克林斯曼的队伍一样,投身球场不过是例行公事而已;但高洪波不是例行公事,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年轻的国产教头必须收获一些什么。

  收获是显而易见的。在比赛过程与结果都可圈可点的背景之下,以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首发阵容,高洪波顺利完成了其上任伊始的一次“个人炒作”。

  “炒作”不见得都是贬义的,对于整体公众形象欠佳的中国足球而言,作为中国队新任主教练个人形象的树立无疑是必要的;且越早树立起正面的形象,越可能帮助其日后赢得更有利的工作环境与舆论环境。

  一个接近“离奇”的“高氏首发”,赛后至少让高洪波以若干积极的形象展示在公众面前——

  特立独行的——即便看上去有些“冒天下之大不韪”;敢想敢为的——即便看上去有些“富贵险中求”;不破不立的——即便看上去有些“新官上任三把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