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蒿俊闵进球逼平对手 国足让“德国战车”卡壳

2009年05月31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备受瞩目的中德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这是高洪波执教中国队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中国国家队近两年来遇到的最强对手。最终中国队凭借蒿俊闵的进球以1∶1逼平了强大的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蒿俊闵进球了,昔日国足的边缘人渐渐成长为国足的中场新核;国足学会传球了,几乎贯穿全场的七八脚传球不失误,这也是国足的亮点。

当然,国足的新人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赵鹏、成亮固守后防,前场姜宁也成为高家军首秀的亮点。

  第6分钟,赵旭日送出一记过顶球,蒿俊闵带球突破至小禁区内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劲射球门左侧死角破网,这个进球为中国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失球后的德国队马上加强了进攻的节奏,2分钟之后,波多尔斯基在门前9米处接球推射破门,闪电般地追平了比分。

  此后,场上的节奏明显加快,中国依然凭借快速的传递和积极的奔跑威胁德国队球门。也许是德国队的表现和自己的期待相差太远,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嘘声。

  下半场第58分钟,中国队在对方前场连续打出配合,姜宁在禁区中路连续晃过三名德国队队员,可惜最后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随着比赛的深入,德国队的体能下降得非常厉害,几乎没有像样的攻势。第76分钟,周海滨在距离球门27米处劲射,皮球擦着横梁偏出界外。第84分钟,中国队造越位失误,施魏因斯泰格面对出击的门将杨智却将球打偏,中国队逃过一劫。第88分钟,于汉超禁区内人球分过晃过胡特,可惜没能形成射门。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1∶1逼平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

  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对于平局的结果表示意外。他说:“中国队在各方面的战术打得都很好,表现得非常不错,对于比赛结果,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们今天的速度比较慢,也不具备观赏性,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不过队员们都尽力了,联赛刚刚结束,大家在一起只有两天的磨合。”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