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伊朗国足酝酿轮换制 重用郑智周海滨加强实战

2009年05月31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首战德国,高洪波使出全新首发;次战伊朗,国足有望再度“变脸”,为新国足磨炼队员、磨合风格再做尝试。按照高洪波的话说,“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开放、非常公正的人员选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有机会!”

  中德之战,新国足先发新人,后用老将,新老更替之间在队内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竞争气氛。成亮、赵鹏两位新人首发,郑智、周海滨两名海归甘坐替补席,这样的用人机制让不少国足新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同样首次入选国足的荣昊赛后就说:“高指导今天用了不少年轻队员,可以看出他对我们小将很信任。虽然我没有出场,但我觉得只要好好练,下面会有出场机会的。”

  如此效果,也正是高洪波乃至足协管理层所愿意看到的。昨天,国足教练组同部分队员交流沟通,既提醒队员不要沾沾自喜,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同样也鼓励没有上场的球员不要着急,只要状态好,谁都有上场的机会。见识了首场比赛教练用人的气度,应该没有人不相信这样的承诺。

  高洪波一直强调:“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开放、非常公正的人员选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有机会!”而不少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更是信心十足:“虽然没出场,但我不灰心,以后的训练要更刻苦努力,争取在对伊朗和沙特的两场热身赛中有机会出场。”在达到了如此新老良性竞争的激励效果后,国家队在后两场比赛中的用人也许再次“变脸”。

  高洪波非常清楚,虽然中国队首场表现不错,但“毕竟对手的球员刚刚结束联赛,经过长途跋涉,包括很多优秀的球员没有到场”,因此没有给国足制造足够的压力。而下两场的对手不同,基本处在同一水平档次上的伊朗和沙特,备战世界杯十强赛的关键比赛,基本不会给中国队留情面。从目前情况来看,后场防守线调整余地相对较小,教练组有可能会进一步考察边后卫的人选,毕竟曹阳还可以打到右路,从而考察左边后卫的人选。

  在中前场阵容上,如果新国足要和伊、沙两强抗衡,派上郑智、周海滨等经验相对更加丰富的球员,也许更加具有实战意义。必将在这种相当级别、真刀真枪的比赛中,郑智、周海滨们会显示出更强的战斗力。而年轻球员则作为替补,在下半场冲击对手,可望抓住进攻的机会。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