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完美科比率湖人攻陷丹佛 掘金“死于”激情过剩

2009年05月31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现在,我们重新登上了舞台。登上了那个我们去年没能演好的舞台。希望,我们这次能够把戏演好。”科比赛后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客场作战的湖人以119∶92完胜掘金,从而以4∶2的大比分,连续第二年昂首挺进总决赛,这也是湖人建队60年以来第30次杀进总决赛。

  完美科比“攻陷”丹佛

  “忘掉今晚吧,今晚不属于丹佛。在篮球世界里,没人能防得住科比。”在自己的家门口惨遭出局的厄运后,掘金主帅卡尔心悦诚服地说道。

  面对如此完美的科比、如此完美的湖人,掘金将士们确实只能顶礼膜拜。客场挑战掘金,在第五战打出“最美的科比、最美的团队”之后,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决心将“完美”进行到底。而最完美的演员,自然非小飞侠莫属。

  首节较量,在对手的双人包夹下,科比依旧没有急于主导进攻,但他还是砍下7分,并积极助攻奥多姆、阿里扎内外开花,力助湖人以25∶20先声夺人。第二节角逐,掘金以31∶30将比分反超后,科比重新披挂上阵,不但接连送出4次助攻,自己还内外开花,一人连夺11分。半场结束时,凭借科比18分、6次助攻、3个篮板的发挥,湖人一举以53∶40重夺场上优势。

  下半场角逐,科比更是打得“游刃有余”。第三节比拼,正是他跳投得手,为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最后一节搏杀,安东尼奋力追分,掘金一度以82∶96迫近比分的关键时刻,还是科比挺身而出,扣篮成功、远投得手,一人连得5分,最终为湖人轻松锁定胜局。

  35分、10次助攻、6个篮板,仅有1次失误。在一场关键的对决中,科比打出了一场个人季后赛最神勇的比赛。而正是因为有了他的突破牵制、穿针引线,也才有了湖人的全面开花。本场比赛,加索尔贡献20分、12个篮板、6次助攻,奥多姆拿下20分、8个篮板,阿里扎也有17分进账。湖人的整体发挥如此完美,轻易攻陷丹佛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掘金“死于”激情过剩

  在自己的25岁生日,“甜瓜”安东尼收到了一份最不甜蜜的生日礼物:回家度假。而对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掘金来说,与湖人相比,除了天赋上的不足之外,激情过剩或许更是他们出局的最大“祸根”。

  背水一战对决湖人,赛前,众多美国媒体均列出掘金“死里逃生”的三大关键因素。第一,安东尼的进攻效率。毕竟,与拥有科比的湖人抗衡,掘金首先就离不开甜瓜的稳定得分。但在自己的生日之战中,安东尼显然没有进入真正的决赛状态。全场比赛,甜瓜尽管拿下了掘金队中最高的25分,但他17投6中的命中率,显然谈不上有任何效率可言。

  第二,掘金将士能否保持冷静。作为一支依靠激情、依靠身体和拼抢起家的球队,掘金本赛季之所以能走到西部决赛,靠的就是这一点。但正所谓成败皆萧何,在整个季后赛中,他们的技术犯规次数高居诸强榜首,昨天的比赛,琼斯自找麻烦,史密斯等人毫无道理的犯规,就足以证明他们的激情过剩。

  第三,比卢普斯能否保持攻击性。作为掘金取胜的最大保证,比卢普斯的发挥如何,直接决定着球队的胜败。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比卢普斯全场7投2中,3分球3投1中,勉强得到10分。尽管送出了9次助攻,但作为球队的“大脑”,比卢普斯出现了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还领到了4次犯规。“发动机”熄火的情况下,掘金当然无力再度“掘进”。

  对此,安东尼赛后就无奈地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证明了掘金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当然,我们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并需要更加努力。当然,在我们成功地向湖人复仇之前,他们还是西部最好的球队。” 记者 张勇

  湖人季后赛征程

  首轮——湖人4∶1爵士

  次轮——湖人4∶3火箭

  西部决赛——湖人4∶2掘金

  骑士不惧“生死”考验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我们需要赢得生机,而他们想要结束战斗。压力?我没有感到压力,我觉得一支球队最强的时候,就是他们命悬一线时。”直面生死之战的巨大考验,小皇帝依旧豪气冲天地说道。

  小皇帝的自信当然并不盲目。上一场与魔术的生死对决,小皇帝终于摆脱了孤军奋战的尴尬。威廉姆斯豪夺24分,伊尔戈斯卡斯、韦斯特、吉布森都打出了自己季后赛以来的最好状态。但问题在于,今年的季后赛中,裁判主、客场的吹罚确实有着明显的差异。上一轮的比赛中,裁判明显有些偏袒骑士,而魔术也并未全力以赴,重回奥兰多,骑士的比赛并不好打。霍华德就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是东部冠军。当我过去说这话时,人们常常嘲笑我,但是我们现在机会很不错,这一点将得到证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