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30次进总决赛 掘金主帅:上帝也防不了科比

2009年05月3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不能重复在火箭身上发生的一幕,我们要提前解决战斗。”湖人领袖科比北京时间昨日全场拿下35分、6个篮板、10次助攻,兑现赛前承诺。科比抢走了安东尼的25岁生日礼物,后者得了25分却无法阻挡湖人。

唯一让掘金欣慰的是,比起上个赛季首轮被湖人以4比0横扫,这一次他们走得更远。

  进驻丹佛百事中心的湖人在西部决赛的第六战以119比92大胜掘金,以大比分4比2连续第二年进入NBA总决赛,而这恰巧也是湖人史上第30次打进NBA总决赛。第30次逼近王座,湖人只要输入正确密码就将得到球队的第15座总冠军奖杯。

  【王座密码·科比】上帝也防不了

  前三次进入总决赛,科比是配角,“禅师”和奥尼尔才是主角。戴着3枚总冠军戒指,科比真正成为湖人老大,可他却得到两次失败的总决赛经历。为了第6次打总决赛,科比在进攻端献出魔幻数据,35分、6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科比个人季后赛生涯中首次得到“35+6+10”。

  谁都知道,在奥尼尔离开的这么多年里,科比一直在竭尽全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湖人时代”,不过,时代是需要冠军戒指证明的。如今,机会再次来临。虽然掘金主帅卡尔狂赞科比“上帝也防不了他”,但这次科比能抓住机会吗?

  【王座密码·禅师】 十个手指都想戴满戒指

  科比、加索尔在前面冲锋陷阵,“禅师”菲尔·杰克逊在后面运筹帷幄。将帅配合默契,再次杀进总决赛。对于已拿9枚总冠军戒指的“禅师”来说,不嫌多。

  在芝加哥,与“飞人”乔丹合作的6枚总冠军戒指,如今已成“禅师”的美好回忆。而在洛杉矶,虽然已经夺得3枚,但“禅师”希望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要十个手指上都戴满戒指。”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当然,他也有资格和本事实现这一梦想。

  【王座密码·队史】 60年30次进总决赛

  今年对湖人来说有特殊意义,他们1949年建队,今年刚好是“六十大寿”。击败掘金,湖人第30次杀进总决赛,平均两年打进一次,这在NBA联盟绝对是个惊人的数字。

  历史上湖人拥有属于自己的三个王朝,1951—1954年,NBA历史上首位超级球星乔治·迈肯所率领的湖人队夺得NBA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

  上世纪80年代,随着“魔术师”约翰逊的到来,湖人迎来第二个王朝,频繁杀进总决赛,在“天勾”贾巴尔的辅佐以及名帅莱利的调教下,“魔术师”时代的湖人一度拿下五座总冠军奖杯。

  1990年莱利挂印而去,此后湖人虽然经常出入于季后赛,但总是与总冠军缘悭一面,直到2000年才再登宝座。1999-2000赛季,菲尔·杰克逊入主湖人,与奥尼尔和科比打造出第三个“湖人王朝”,三连冠成为“OK组合”美好的回忆。

  如今,湖人再次迎来小高潮,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