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媒体称蒿俊闵比英超球员强 拉姆叹中国可怕

2009年05月31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2005年在汉堡,德国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一粒点球战胜中国队。但当时德国人更关注的并非中国足球的强大与否,而是自身表现的一塌糊涂,克林斯曼甚至为此而走到了下课的边缘。4年之后的上海,德国队又遭遇了同样的、也许是更大的羞辱,他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1比1逼平了中国队。只不过这一次,德国人终于给予了中国足球以真诚的态度。

  比赛之后,勒夫以及很多德国国脚都对中国队的表现评价甚高,尤其是勒夫。“我们遇到了一支比我们更生猛的球队。”尽管德国队经历了跨越半个地球的长途旅行,而且球员们都刚刚踢完一个艰苦的赛季,但勒夫并不想把没能获胜的责任归咎于此,而是由衷地承认了中国队的精彩发挥:“我没有想到,中国队会如此出色。他们的跑动非常积极,所以我们的球员总是比他们慢一拍。”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也表示:“我们没能获胜,原因很简单,中国队比我们踢得更有活力。”

  拉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第一次戴上了德国队的队长袖标。他表示,这是他的荣誉:“而且,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这也是一种荣誉。”在他看来,德国队的发挥不佳是未能获胜的主要原因,但中国队的优秀发挥同样至关重要:“我们总是跟在他们后面跑,这简直太可怕了。”戈麦斯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因为他刚刚以创德甲纪录的3000万欧元转会去了拜仁,更因为他此前已经733分钟没有取得过国家队的入球。现在,他的不进球记录延长至796分钟,所以,他对中国队的表现最有发言权:“他们比我们生猛。”戈麦斯与勒夫的腔调如出一辙。“中国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平局。”

  德国媒体对中国队的评价更高,也更具体。在SPORT1体育网站看来,恩克是德国队中发挥最佳的一个。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守住了来自中国队的多次有威胁的进攻。SPORT1特别提到了两个名字:姜宁和周海滨,他俩的射门都被恩克神奇般地扑了出去,从而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羞辱。至于进球功臣蒿俊闵,SPORT1则表示:“在他面前,来自英超的胡特露出了明显的软肋。”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