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大两双立首功 掘金遭淘汰安东尼生日不快乐

2009年05月31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现在,我们又重新登上了舞台,登上了那个我们去年没能演好的舞台,希望我们这次能够把戏演好”,与掘金的第6场比赛之后,科比如此表示。凭借他的35分10个篮板6次助攻,湖人昨天客场119:92大胜掘金,以4:2的总比分连续第2年闯进总决赛。

1949年建队的湖人,在60岁生日这年,第30次闯进总决赛,此前,他们已经获得了14次NBA总冠军。

  4:1胜爵士、4:3胜火箭、4:2胜掘金,继去年之后,湖人又一次站在了西部之巅,也迎来冲击第15个总冠军的最佳时机。“和去年总决赛相比,我们这次的晋级之旅更加艰难,身体和心理都遭遇了更严峻挑战。不过,这也让我们变得更加顽强了。”科比表示。

  对于科比而言,这次闯进总决赛,还有另外一层含义:虽然他拥有3枚总冠军戒指,但绝大部分球迷认为,那是沾了奥尼尔的光。对于这样的看法,科比当然不爽,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从奥尼尔2004年7月15日离开湖人后,科比至今也没能得到总冠军,去年他虽然率领湖人闯进总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队。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奥尼尔一到热火,就和韦德获得总冠军,这也让科比非常懊恼。以绝对领袖身份获得总冠军,在科比职业生涯里还是一个空白,这也是不少人攻击科比缺少领袖气质的最主要论据。

  对于而立之年的科比来说,今年将是他洗刷质疑的最好时机。从个人角度讲,他延续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今年季后赛一共得到533分,成为继迈克尔·乔丹之后的第二人。场均29.6分的表现虽然不如詹姆斯,但从得分效率上看,科比甚至更出色。另外从球队角度讲,湖人今年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具备整体攻击性。科比信誓旦旦地表示:“现在,我们回到去年跌倒的地方了,希望这次能把握住机会。”

  科比誓言捧杯而归

  主角

  最强湖人再现

  湖人到底有多强?恐怕很多人已经忘记了,毕竟他们首轮被火箭逼入7场生死大战、次轮被掘金造成大麻烦的糟糕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然而正像科比所说,“任何轻视我们的对手都会遭受重创”,昨天这次客场作战,湖人就让掘金吃尽了苦头。

  第二节JR·史密斯的中投命中,让掘金33:32领先,然而,这是他们全场唯一的一次领先。接下来掘金5分钟内没有运动战得分,而湖人则趁机打出21:7的小高潮,再也没给对手领先的机会。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3:40领先了13分。从上半场整体表现看,湖人获得压倒性优势:命中率60.0%:36.8%领先,三分命中率60.0%:25.0%领先,助攻16:5领先……再看看球员表现,除开科比的35分,加索尔和奥多姆各得到20分,阿里扎17分,沃顿10分,湖人的整体作战能力令人惊叹。“我们真的很难被击败。因为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而不是仅仅依靠科比或是自己单干”,加索尔赛后表示。如果要说有遗憾,那就是6投1中的拜纳姆了,这位下赛季将领1300万美元高薪的中锋,面对掘金场均仅有9.4分进账。

  掘金结束神奇

  实际上,昨天是“小甜瓜”安东尼的25岁生日,但他并没能得到一份称心的生日大礼。患得患失,是掘金结束神奇表演的最主要原因。

  掘金之所以能在前5场和湖人战成2:3,比卢普斯和安东尼的神奇表现是最大原因,前者场均19分6次助攻,后者场均30+。然而昨天面对可能创造历史的良机,两人却同时低迷:比卢普斯仅有7次出手,得到10分9次助攻;安东尼虽然得到25分,但17投仅7中。另外,屡屡带来惊喜的安德森沉寂了、内内也沉寂了……全队表现最好的,竟然是17投10中得到24分的JR·史密斯。

  当湖人第四节再次将比分领先到20分以上时,掘金终于放弃了抵抗。“忘掉今晚吧,今晚不属于丹佛”,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哀叹:“在篮球世界里,没人能防得住科比。”丹佛人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他们去年被湖人4:0横扫,而今年,他们顽强地和对手大战6场后才出局。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金鑫

  主场输球告别季后赛赛场,迎来25岁生日的安东尼显然不开心,“今天是我的生日,但这个生日礼物太糟糕了”。

  虽然在和湖人第一战中砍下39分,但此后安东尼的状态越来越差———最近3场比赛,“小甜瓜”56投18中,命中率仅为32.1%。作为2003年黄金一代的“三英”之一,安东尼和詹姆斯、韦德之间的差距似乎越来越大:詹姆斯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都近乎巅峰,前年还闯进过总决赛;韦德屡屡拿到得分王,2005年还拿到了总冠军。相比之下,安东尼在所谓的领袖气质上还差了不少。“安东尼从来都不是一个领袖,无论是过去的艾弗森还是现在的比卢普斯,在领导方面的作用都比他大”,ESPN如此认为。

  当然,纵向比较,这已经是安东尼有史以来最好的战绩了。过去5个赛季,他都率领掘金闯进季后赛,但均是在首轮便遭淘汰,5年更是只赢了4场球,表现之差让人瞠目结舌。这个赛季,在比卢普斯的辅佐下,掘金终于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打出了20多年来的最佳表现。如果下赛季能保持主力结构不变,掘金仍将是西部顶级劲旅之一。就像安东尼所说:“我们会卷土重来的。”

  遗憾

  湖人更愿碰骑士

  想要夺得总冠军,湖人就必须解决赛程带来的麻烦。根据NBA安排,总决赛将于6月5日开打,这也意味着湖人将休息整整5天。如何让球员保持状态,成为菲尔·杰克逊在休战期的最大难题。别忘了,去年湖人就是在以逸待劳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拿下的。

  除了自身状态,影响今年总冠军走向的还有湖人未来总决赛的对手。如果魔术晋级,那么湖人登顶的难度更大;如果骑士最终上演大逆转好戏,那湖人夺冠的几率更大。从常规赛成绩看,湖人也更愿碰骑士。常规赛骑士虽然66胜16负,但他们两负湖人;魔术虽然战绩稍逊,但两胜湖人。

  从实力对比看,骑士虽然有无所不能的詹姆斯,但这也是他们唯一的优势,湖人并不怕骑士的球星战术,因为他们可以从内线打开局面———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的高大内线组合,将是大Z和大本的噩梦。而从常规赛交手情况看,湖人的确有骄傲的资本,他们场均得到103分,净胜骑士13.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6%。

  然而如果对手是魔术,湖人的麻烦就多得多了。霍华德有能力摆平加索尔和拜纳姆,且魔术在外线还有刘易斯、特克格鲁这样的高手,整体作战能力比骑士高了不少。常规赛湖人两负魔术,场均净负4.5分,命中率只有40.6%,这足以证明,魔术对付湖人更有办法。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