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德国队的鸡肋与国足的鸡汤

2009年05月31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 岩

  29日,中国足球队在上海设擂迎战世界级强队德国队,最终双方以1∶1平分秋色!尽管未能获胜,但这对初掌帅印的高洪波和刚刚树旗的国足来说,却等于收获了全胜。至少,从比赛过程到结果可以给几近谷底的中国足球挽回一些颜面,同时也让殚精竭虑的中国足协长出了一口气。
1∶1,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碗及时的“心灵鸡汤。”

  必须承认,新国足在中、德之战中有了一些新气象,但把国足和德国队真正摆在一个水平线上来比较,则有些不靠谱。

  客观而言,这种“鸡肋”比赛对德国队来说实际上没什么嚼头。刚刚征战完德甲又舟车劳顿的德国球星们怎么可能以角逐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精神面貌与国足较劲?回想一下2003年,中国队也曾在家门口以0∶0逼平了世界冠军巴西队。道理是一样的,友谊赛毕竟不是国际正式比赛。

  但是,尽管对手有“德国二队”之嫌,可中国队敢于与这样一支世界级强队对攻,重进攻、不保守,这在以前是难以想像的,这也是最让人欣喜之处。上任才几天的高洪波,倒是真正表现出了敢打硬仗的劲头。一支球队必须有守有攻,必须敢于进攻,这是兵之常态,高洪波带领新国足回到了常态。

  更主要的是,此次国足集训与国际接轨,只有短短5天。高洪波强调,今后国家队集训,最长不会超过5天时间。国足如果真的从此告别数十年不变的长期集训,这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不管中国足球曾经怎样令人失望,只要取得点滴进步,那么就会得到外界的肯定。中、德之战就是一碗浓浓的鸡汤,它让人们品出了一些鲜味,但希望国足不只是喝个水饱,还要吸收营养。中国队接下来还有两场热身赛,而亚洲对手其实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新国足到底怎样?比赛后看看端倪。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