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捧英格兰足总杯 胜利送别临时主帅希丁克

2009年05月31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  希丁克沐浴在温布利的明媚阳光和香槟美酒之中,他昨天率领切尔西队夺得英格兰足总杯赛冠军,以完美的结果结束104天的切尔西队主教练生涯。

  切尔西队昨天在足总杯决赛中后来居上,2比1战胜埃弗顿队,赢得全队两年来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穆里尼奥离队后他们首次夺魁。

  有“神奇教练”之称的希丁克在短短3个半月中,将一度消沉的切尔西重新打造成一支冠军之师。希丁克带着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奖牌,离开伦敦,返回莫斯科,继续执教俄罗斯国家队,并力争率队打入明年世界杯赛。

  62岁的希丁克是今年2月走马上任,接替斯科拉里担任切尔西队主教练的,当时希丁克讲明自己执教切尔西到本赛季结束。

  切尔西不仅第五次捧得足总杯,还打入了欧洲冠军联赛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最后一刻惜败于巴塞罗那队。

  昨天的决赛,切尔西遭遇了最差的开局。开赛26秒钟,切尔西球员解围失误,埃弗顿队的萨哈首开纪录,打入了足总杯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希丁克说:“我甚至没有坐上教练席,我们就失球了。”20分钟后,切尔西锋线大将德罗巴抢点头球追平比分。切尔西随后由兰帕德、埃辛、马卢达、米克尔控制中场,并且在终场前18分钟由兰帕德一脚远射,最终反败为胜。

  切尔西赛后进行了狂欢,老板阿布与球员一同打开香槟。队长特里代表全队送给希丁克一只手表和一件全队签名球衣,希丁克有些激动,“我相信你们每年都能收获冠军。”

  欧洲足坛战报

  英格兰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 2比1 胜 埃弗顿

  (切尔西第五次捧杯)

  德国杯决赛

  不来梅 1比0 胜 勒沃库森

  (不来梅第六次捧杯)

  法甲

  卡昂 0比1 负 波尔多

  (波尔多10年来首次夺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