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备战伦敦奥运 国家游泳队后备人才集训拉开帷幕

2009年05月31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左一)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中国国家游泳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备人才第二期集训在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拉开帷幕。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的62名优秀青少年游泳运动员齐聚实验中学,进行为期15天的高规格、高强度的集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四年前,中国游泳启动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后备人才集训。北京奥运会上,当年的“小苗”--刘子歌、焦刘洋、赵菁等人成长为中国水军摘金夺银的生力军。


  四年后,中国游泳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备人才集训正式启动,这一次“启航”的地点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是中国游泳第一次走进中学,迈出“体教结合”的第一步。

  31日,来自全国16个地区的62名优秀青少年运动员齐聚北师大实验中学,进行为期15天的集训,像当年的刘子歌和焦刘洋一样渴望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尚修堂表示:“青少年集训是中国游泳为备战奥运会选拔优秀运动员的一个好手段、好方法;而优秀运动队走进优秀校园,更是意义深远,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摸索"体教结合"。”

  集训期间,运动员们将被分为3个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亲自过问训练计划,每个组每周都有机会到国家游泳队的陆上训练场地训练,并观看国家队员的训练。此外,运动员们在课余时间,还将接受来自实验中学老师进行的文化学习,包括中国历史、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礼仪以及励志等方面的教育讲座。

  实验中学是国内最早在游泳领域探索“体教结合”的单位之一,在保证运动员接受正规中学义务教育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训练,近年来直接向国家游泳队输送5名队员,学生运动员的重点大学升学率为100%。

  实验中学校长袁爱俊兴奋地说:“今天,标志着学校教育加盟奥运军团。我希望,我能成为"梦工厂"的厂长,为培养我国体育人才、世界精英而贡献一份力量。”

  6月9日,奥运冠军刘子歌将和教练金炜走进实验中学,与集训的青少年运动员和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