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全隐患困扰2014年世界杯 巴西媒体担心无保障

2009年05月31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巴西《圣保罗报》30日发表文章,认为巴西目前没有足够的警力保证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12个主办城市的安全。

  报道说,根据联合国的标准,巴西是世界上除南非之外暴力事件发生最频繁的国家,在12个有可能成为主办地的城市中,只有东北部的纳塔尔凶杀率在全国平均水平之下。


  虽然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南非安全问题比巴西还令人担忧,但南非政府已经调动了包括警察和军人在内的4万人负责10个主办城市的安全,每名安全人员平均负责1197人的安全,而比南非多2个主办城市的巴西却很难达到这一水平。

  巴西国家公共安全秘书处总协调人雷吉斯·利马纳说,现在还无法估计2014年巴西将能够提供多少警力,但是同时还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市申办奥运会的安全负责人的利马纳透露,如果里约申奥成功,将有6万名警察负责安全,“但世界杯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因为需要把奥运会一个城市需要的警力再乘以12。”

  而军队方面的新闻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说,国家公共安全方面的事情他们并不负责,也就是说,世界杯的安全他们未必会派兵力支援。

  如果没有军队的支持,根据官方数字,巴西在2006年共有41万1896名武警,要达到南非的比例,需要调动大约16万警力,也就是全部警力的39%,同时还要计算上很大一部分警察都不在那些主办城市。另外让人担忧的是警察部队人数增长的速度远远不及城市人口增长的速度。

  联合国建议每250名居民应该有一名保安人员,这还是对暴力事件发生率低的国家的要求。而巴西任何一个地区武警的力量都无法达到这一标准,即使加上民警和属于军队编制的消防人员,也只有中西部和北部地区可以达到联合国的标准。

  因此说,在巴西这个暴力事件频发的国家,如何保证2014年世界杯期间到来的大量游客安全,政府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