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古巴 蔡家军三战全胜夺首冠

2009年05月31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中国女排夺冠合影]
中国女排夺冠合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最后一天比赛开战,由此前同为两连胜的中国队迎战古巴队,中国队本场比赛发挥神勇,以3-0(25-17、25-21、25-15)战胜老对手古巴队,夺取了本站精英赛及蔡家军的首个冠军。>>>您认为这个冠军是否有说服力?

   【直播实录】【十大精彩镜头】【洪钢点评】【评分】【技术分析

  此役,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中国队依然排出原有固定首发人员:主攻李娟与楚金玲、副攻薛明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而古巴队则以主攻卡尔德隆与卡尔卡塞斯、二传桑托斯与希里、副攻卡里罗及自由人阿瑞东多外,新晋副攻吉塞莉西尔瓦则是副攻线上新面孔。

  首局比赛,魏秋月首先发球失误葬送一分,此后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夺回一分,此后双方展开比分拉锯战,随着李娟拦网及王一梅大力跳发连续建果,中国队以6-3领先,此时古巴队叫一暂停,但局势并未改观,桑托斯扣球失误,楚金玲1号位后攻得手领先比分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古巴队依然表现低迷,场上配合仍然生疏,失误也如影随形,致使中国队大比分递进,薛明、王一梅进攻再次添彩,中国队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最终楚金玲二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5-17拿下首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女排姑娘们真棒,为你们喝彩!
古巴失误太多,中国队胜不足喜!
女排新人没得到锻炼,冠军难有说服力!

  次局交手,中国队开局表现神勇先以3-0领先,此后双方依然在发球环节展开比拼,薛明发球直接导致卡尔德隆垫飞,加上成功拦截古巴队四号位重扣,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次转入争夺后,古巴队发挥有所改观,在卡尔卡塞斯的发球轮,中国队接发球连续受挫,古巴队趁机将比分追至8-10,蔡斌及时叫了暂停,此后古巴队发挥并未受此影响,卡尔卡塞斯两记重扣将比分以14-13反超。中国队此时换上殷娜加强一传成功率,在14-16落后时,王一梅1号位后攻、李娟发球及殷娜拦网直接得分再次将比分赶超至19-18。在魏秋月的发球轮,平冲追胸效果再次显现,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3-19。薛明反击近体快球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中国队以25-21、大比分2-0领先。

survey

  比赛进入第三局,王一梅进攻率先发威,此后双方队员都逐渐进入最佳状态,两队比分也从3平一直僵持到6平,薛明的上手飘球造成古巴队连续失误,中国队随之打出一波得分小狂潮,一举以13-6大比分率先占得先机。反观古巴队在落后情况下显然信心不足,发球的直接出界使得中国队再次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在10-16落后时派上了发球奇兵萨拉斯再次上场逞威,但效果并不明显。李娟三号位反客为主打一半高快球手直接应声落地,加上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0-14继续领先。最终薛明快攻、李娟两记重扣,外加薛明直接发球造成古巴队一传垫飞,中国队以25-15,总比分3-0战胜劲旅古巴队,豪取漯河站精英赛及自己首场秀冠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辩论话题:您认为蔡家军首秀夺冠是否具有说服力?
正方
反方
正方:蔡家军首秀非常成功!首冠对新一届女排的成长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反方:夺冠还不能证明新女排的实力,首先夺冠主力还都是陈忠和时代的队员,其次对手实力也不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