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发球焦点战中国女排占先 拦网防反成克古巴关键

2009年05月31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女排拦网表现出色]
女排队员击掌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31日晚,国际女排精英赛在中国女排以3-0横扫古巴女排成功夺冠后落下帷幕。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中国女排在发球、防反和拦网环节中均占据优势,最终完胜古巴女排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 >>您认为中国女排哪个技术发挥最好?

  发球策略明确占得先机

  发球是排球比赛进攻的开始,同时也为有效拦防提供先决条件,因此发球环节一直是排球比赛双方球队的争夺焦点。中古女排对于发球环节的布置非常具有针对性,都是利用发球的落点和速度的变化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试图有效地抽离对手前排的快变进攻,从而力拼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主动。

  进步-王一梅进攻成功率得以改观 下三路功夫还须加强
  双核-中国女排进入双核驱动时代 重回巅峰2003不是梦
  帅言-蔡斌首演结束拒绝自评 新帅坚持让王一梅快起来
  打分-评分:王一梅渐入佳境立首功 薛明发球打乱对手
  战报-中国女排3-0横扫古巴队 蔡家军三战全胜夺首冠 

  中国女排采用的是大力跳发和平冲飘球相结合的策略,王一梅的强势冲击和楚金玲的平冲追胸,一直是最为有效的发球利器。无论是直接得分,还是破坏一传,这两个轮次的发球始终是中国女排连续涨分轮。而薛明和马蕴雯采用的上手飘球战术,主要是依据古巴女排的一传薄弱环节,对于卡尔德隆的隐蔽站位和卡尔卡塞斯扩大的一传范围给予重点打击,收效的成果也非常明显。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能够先声夺人,率先占据比分的领先优势,主要是得益于发球环节的出色发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的拦网太牛了,盛气凌人!
中国和古巴后排防守都有问题。
中国女排加油,相信你们未来更美好!

  其实,相对于中国女排跳发球的绝对实力,古巴女排的冲击效果基本上是实力相当的,特别是二传桑托斯的强势跳发,无论是绝对力量,还是平冲效果,始终保持在世界女排选手中的领先位置。同时,新晋副攻席尔瓦和卡里罗、以及主攻卡尔卡塞斯的跳发能力也非常突出,只不过是非强迫性失误难以避免,相对于得分统计有些入不敷出,因此在第二局比分胶着至中局后最终没能咬住,遗憾地葬送翻盘良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