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 张雁全力压08奥运冠军折桂

2009年05月31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正在西班牙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进入第三日的角逐,在今天的最后两项决赛中,中国队再次包揽了这两枚金牌,在男子十米台的决赛中,中国新兴张雁全以总分532.15的成绩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夺冠,澳大利亚名将马修以近7分之差屈居亚军,古巴选手吉尔拉以微弱差距摘得铜牌,他与马修的比分仅差0.60分。

  在晋级决赛的6名选手中,中国队仅有张雁全一人,另外一名选手曹缘在预赛中被意外淘汰,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0米台的冠军马修-米查姆也顺利晋级决赛。

    【战报】马德里站女双三米板 中国新人组合绝对优势夺冠
    【综述】马德里跳水赛次日:中国揽2金 男双10米台丢金

  在第一跳中张雁全选择了107B并得到了这一轮的最高分85.50分,来自古巴的吉尔拉也以84.00分紧随其后,马修表现不佳仅得78.00分。第二跳中,张雁全动作为407C,难度系数为3.2,这一跳他继续了不俗状态并拿到了86.40的高分,马修米查姆以难度为3.4的307C出场并得到了79.90的分数,而古巴选手吉尔拉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64.80分。

  第三跳,张雁全6245D出场,难度系数3.6,这一跳为他赢得了90分,马修也拿到了86.40的分数,古巴人在失误之后重新调整也跳出了91.20分。

  在前三条中张雁全均保持在第一位。在第四跳中,张雁全选择了207C,这一跳他出现了失误,比分仅仅为77.55分,而澳洲名将马修抓准时机,以难度系数3.6的207B跳出了102.60的高分,马修凭借这个高分一举反超张雁全,暂列第一位,古巴选手也跳出了95.70分位列第三。

  比赛渐渐进入关键时刻,张雁全在第四跳中的重大失误将直接影响能否夺冠,而他与马修和吉尔拉的比分都十分接近,最后两个动作将决定金牌的归属。第五跳张雁全选择难度系数为3.4的307C,他得到90.10分,马修未能延续上一轮的神勇仅得81.60分,吉尔拉则得到了88.40分。此时,张雁全以1.05分的微弱优势暂列第一位,紧随其后的马修和吉尔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后继力量充实,我们依然保持着优势。
几站水平一般的赛事说明不了什么。

  夺金的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跳,张雁全以难度系数3.8的5255B出场,最终他拿到了102.60分,马修-米查姆也跳出了96.90分,古巴人吉尔拉则以100.70收尾。

  最终,中国选手张雁全以总分532.15的分数力压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摘得桂冠,马修摘得银牌,而古巴人吉尔拉位列第三。至此,中国队在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最后一站马德里站中,夺得了7金2银1铜。(搜狐体育 铁血俾斯麦)  

2009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成绩表(5.29-5.31日)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31日 女子双人3米板 郑曲琳/屈琳(中国) 卡格诺托/达拉佩(意大利) 摩根/卡斯珀尔(加拿大)
男子10米台 张雁全(中国) 马修-米查姆(澳大利亚) 吉尔拉(古巴)

5月30日 综述

男子双人10米台 吉尔拉/阿圭尔(古巴) 张雁全/曹缘(中国) 阿鲍尔/斯黑拉(埃及)
女子单人3米板 郑曲琳(中国) 莱特(澳大利亚) 屈琳(中国)
男子双人3米板 李世鑫/吴明鸿(中国) 贝坦科特/吉尔拉(古巴) 塞莱/罗赛特(法国)
5月29日 综述 女子双人10米台 刘娇/刘甜(中国) 帕梅拉/卡罗尔(加拿大) 奥黛丽/克莱尔(法国)
男子单人3米板 李世鑫(中国) 德斯帕蒂(加拿大) 伊拉纳(西班牙)
女子单人10米台 胡亚丹(中国) 刘娇(中国) 克罗克-亚历桑德拉(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