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队退役安帅宣布离开米兰 红黑一代王朝终谢幕

2009年05月31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在佛罗伦萨,两个AC米兰的传奇同时宣布告别红黑军团。马尔蒂尼——AC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终于用一场胜利弥补了上周圣西罗告别战时的遗憾,用完美的方式宣布退役;安切洛蒂——AC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也在完成了俱乐部给他订下的目标后宣布离职。AC米兰从今天开始,将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上星期告别圣西罗球场,马尔蒂尼很不愉快。不仅是因为球队输了球,没能提前锁定冠军杯小组赛资格,更是因为南看台上的极端球迷对马尔蒂尼发起的挑衅。本应是一场盛会,却被8000个足球流氓搅了局。不仅在比赛中不高兴,赛后马尔蒂尼也很失望,AC米兰俱乐部没有公开支援自己,让这位为红黑军团尽忠24载的老臣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

  不过在弗拉基球场,马尔蒂尼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在赛前就表示整座球场都会向马尔蒂尼致敬,在比赛开始前马尔蒂尼接受俱乐部赠予的纪念品时弗拉基球场就一片掌声。虽然在比赛中AC米兰击败了佛罗伦萨,没能让佛罗伦萨人实现直接晋级冠军杯小组赛的梦想,但在终场哨音还未响起时,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了。佛罗伦萨全队一一上前向马尔蒂尼致敬,全场球迷更是为马尔蒂尼忘情鼓掌,此时没有人再去关心比赛的胜负。毫无疑问,在佛罗伦萨人心中,马尔蒂尼超越了比赛,甚至超越了足球。这一次没有任何反对米兰队长的杂音,在全场欢呼声中,马尔蒂尼告别了弗拉基球场,告别了他辉煌壮阔的球员生涯。马尔蒂尼的告别,代表着AC米兰乃至意大利足球的一个时代的落幕。

  胜利、进军冠军杯小组赛以及全场的欢呼和掌声,马尔蒂尼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中终于不再有遗憾。足坛巨人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弥补了一个星期前在自己主场留下的遗憾。这才是一位像马尔蒂尼这样的伟人该有的告别演出,至少在这一点上,马尔蒂尼完成了对AC米兰上一个伟大队长巴雷西的超越。

  马尔蒂尼在球场上完成了谢幕演出,而随后安切洛蒂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离职的消息。“我和俱乐部达成了提前一年解除合同的协议,今天我在这家俱乐部的神奇之旅就此结束。我要感谢所有球员、经理、球迷以及相关人士。”安切洛蒂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告别的正确方式,对我和俱乐部双方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与这些年来在一起进行冒险的人的友谊和尊重仍在。”

  虽然安切洛蒂下课的消息在过去一周来传得沸沸扬扬,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米兰主帅将会换成莱昂纳多,不过安切洛蒂这么快就承认自己的离职仍然让人感到一丝惆怅。毕竟安切洛蒂是AC米兰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而且本赛季他也率队完成了俱乐部下达的目标。贝鲁斯科尼轰走安切洛蒂的决定让不少AC米兰人士感到不满,但安切洛蒂却还是给予了米兰老板赞扬。“我尊重、热爱贝鲁斯科尼主席。这些年中我们有时会有不同意见,不过现在是感谢他给我8年美妙的职业生涯的时候了。”安切洛蒂说,“他让我执掌了一家伟大俱乐部将近10年,这个(离职)决定是我们在赛季最后才作出的。”

  安切洛蒂虽然告别AC米兰,但他的执教生涯并没有就此结束。之前媒体大都确信安切洛蒂将成为下一任切尔西主帅,但在告别之日安切洛蒂却不肯承认。“我也希望你能很快就知道我的下一站在哪里。伦敦?我没法保证,我现在不能宣布我的未来,是因为我还没有跟任何一家俱乐部达成协议。”安切洛蒂说。

  无论如何,AC米兰的安切洛蒂时代就此宣告结束,圣西罗就此挥别21世纪的第一个巅峰王朝。莱昂纳多是安切洛蒂的接班人,他又能带给红黑军团什么呢?

  附:马尔蒂尼和安切洛蒂执教荣誉

  马尔蒂尼:7次意甲冠军(1987/88, 1991/92, 1992/93,1993/94,1995/96,1998/99,2003/04),5次冠军杯冠军(1988/89,1989/90,1993/94,2002/03,2006/07),3次丰田杯/世俱杯冠军(1989,1990,2007),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989,1990,1994,2003,2007),5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988,1992,1993,1994,2004),1次意大利杯冠军(2002/03)

  安切洛蒂:1次意甲冠军(2003/04),2次冠军杯冠军(2002/03,2006/07),1次世俱杯冠军(2007),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003,2007),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004),1次意大利杯冠军(2002/03)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