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土之夜属于索德林 真正斗士捍卫瑞典网球尊严

2009年06月01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点击看组图]
纳达尔
组图:是谁让纳豆如此狼狈?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从博格、维兰德到埃德博格、瑞典从来不缺排名第一,即使进入21世纪之后约翰松也曾获得过澳网的冠军。但是随着人才的断档,近年来瑞典网球的衰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在今天的罗兰-加洛斯我们见到了一个足以写进历史的选手--索德林。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索德林将四冠王纳达尔拉下马,在西班牙人的后花园兴风作浪。这位赛会的23号种子在菲利普球场终结了纳达尔的神话,完成了一件即使是费德勒也梦寐以求的惊天之举。这一夜注定是属于瑞典人的,是属于索德林的,这一夜他应该想起了博格、想起了维兰德、想起了埃德博格,当然还有看台上的诺曼。

  虽然我们必须承认纳达尔是自身出了问题,连续征战极度疲劳、伤病让他的跑动、正手滑步都大大打了折扣,纳达尔今天打的很主动,想尽可能的节省体力,但是面对打疯了的瑞典人,他只能感叹回天乏术。

  马德里输给费德勒其实已经暴露了纳达尔在身体上的不足,因此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巴黎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纳达尔今年的卫冕路着实不妙,而他今天的出局也验证了此前很多人的预测,这其中就包括了昨天出局的女单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

  今夜对于纳达尔来讲注定是苦涩的,摔跤倒地之后纳达尔表情痛苦,不过他很坚强,一直缠斗到抢7,纳达尔可以输球,但是气势绝不会输掉,这就是世界第一的范儿。

  或许我们不能用索德林一战成名来形容他今夜的表现,毕竟男子前100名选手实力差距并不是特别悬殊,不过能在纳达尔的后花园战而胜之,对他来讲还是值得好好炫耀一番的,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值得一生回味的日子。这一夜索德林让人们想起了昔日鼎盛的瑞典网球,想起了很多久远的名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