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爆出特大冷门:纳达尔首败出局 伊万被淘汰

2009年06月01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北京时间5月31日,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爆出最大冷门。从未在法网赛场输过球四冠王纳达尔在男单1/8决赛不敌瑞典选手索德林,遭遇2005年以来的首场失利,结束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31场连胜以及不败神话。


  纳达尔曾在法网赛场保持不败,在1/8决赛中,他遇到了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世界排名第25位的瑞典球员索德林。两人在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都是纳达尔取胜。不过,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全然不在状态,体能状况非常差,打得毫无生机,反被对手连连破发,十分被动。

  纳达尔在前两轮都是轻松晋级,不过面对索德林却连连出现低级失误。第一盘第4局,索德林率先破发。此后,索德林再次破发,并在保发之后以6-2赢下首盘。第二盘,索德林一度将比分追为5-5平。在抢七大战中,纳达尔以7-2赢下,将总比分追成1比1。

  第三盘,双方仍然陷入难解难分的恶战,一度战成4-4平。在第9局索德林再次破发,并以6-4赢下该盘,将纳达尔逼上了绝路。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局不错,以2-0领先,不贵哦顽强的索德林随后也破发成功,并将比分追平。该盘比赛拖入了抢七后,不在状态的纳达尔连续被对手破发,并以1-6比分给了对手五个赛点。尽管纳达尔化解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以2-7输掉了抢七,并首次在法网出局。

  在一场女子单打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也是遭遇滑铁卢。伊万诺维奇以2-6/3-6完败给9号种子阿扎伦卡,惨遭横扫出局。

  伊万诺维奇此前的表现渐入佳境,不过本场比赛面对白俄罗斯的小将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首盘比赛,伊万遭破发后以1-3暂时落后。此后虽然她保住一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以2比6败下阵来。

  第二盘,伊万连续被破掉两个发球局,以0比4落后,此后她奋起直追将比分追成2-4,但随后阿扎伦卡发挥稳定,破掉伊万的发球局,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