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留学生现场为李娜加油 懒惰主裁判遭解说员调侃

2009年06月01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李娜苦战三盘憾负]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八日比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一场比赛由中国金花李娜对阵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盘比赛进行期间,我们并没有听到俄罗斯球迷为莎娃助威,却不断听到有中国球迷为李娜喊加油的声音,这也成为今天中央球场的一大特色。另外,央视高网频道解说员认为,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多少有点懒。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是李娜的发球局,她的第一个发球被莎娃打回界内,之后这位中国金花打出一拍高质量的正手,从李娜的角度来看这个球正好压线,但司线却判定该球出界。平日里脾气不小的前中国一姐这次表现的非常大度,没有申诉而是一笑置之。对此CCTV高网频道解说员胡力涛评论道,现在李娜的脾气比以前有过了不小的进步。这一局莎娃完成破发在这一盘取得1-0领先。

  第二局比赛李娜获得两个破发点并完成破发,第三局成功保发后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是莎娃的发球局,俄罗斯美少女在局分40-15领先的时候,面对李娜的一次接发竟非常少见的选择了放小球,不过这个小球放的有点弄巧成拙,球过网之后质量一般,李娜上前一记穿越打的她一点办法都没。对此CCTV高网频道解说嘉宾、《网球》杂志主编吴昊认为,从莎娃对这个球的处理不难看出,现在的俄罗斯姑娘也正在寻求改变,这是个好迹象。这一局莎娃还是成功保发,首盘2-2暂平李娜。

    声音:李娜不为失败寻找任何借口 坦言注意力屡屡分散 
          洪钢:李娜输在经验不足 顶尖选手更能控制节奏
    分析:心理顽疾李娜何时根除 她距离TOP10究竟有多远 
          李娜为何最后4局迷失方向 老辣莎娃靠经验致胜 
    战报:李娜苦战三盘憾负莎拉波娃 虽送鸭蛋仍无缘八强  

  第五局比赛期间,李娜对于司线的一次判罚产生异议,并要求主裁从座位上下来进行裁定。面对选手的这个请求,当值主裁开始时显得有些不情愿,之后在李娜的再三要求下他才走了过来,最终判定莎娃击球出局,李娜得到一分。对此CCTV高网频道主持人胡力涛调侃道,比起刚刚纳达尔那场比赛的裁判,现在这个可不是什么勤快人。最终这一局莎娃胜出,首盘比赛以3-2暂时领先。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我们就不断听见有中国球迷喊加油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加油声并不是稀稀落落的,而是形成了非常强大的声势,整个电视转播过程中除了莎娃的喊叫声,剩下的就是我们中国球迷给李娜助威的声音。对此CCTV高网频道解说员胡力涛判断,这些中国球迷大部分应该是我们在巴黎的留学生。不过这些加油声并没有帮到李娜,她还是以4-6输掉了首盘。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