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公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刘子歌入选齐晖无缘

2009年06月01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第13届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在意大利罗马开战,中国游泳队昨天公布了一份49人的出征名单,其中刘子歌、吴鹏、张琳等名将在列,而老将齐晖则由于 “在国际大赛上发挥不稳定”而落选。

  据悉,中国队本次出征罗马的49人包括21名男队员、25名女队员以及3名公开水域选手。

其中,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男子蝶泳名将吴鹏、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选手刘子歌、焦刘洋等人全部在名单中,而老将齐晖并未入选。对此名单,总教练幺正杰认为,“参赛选手基本是在奥运队伍基础上,稍微补充了一些年轻人,因为这届世锦赛属于游泳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四年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此外,他也曾多次提到,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见金”,中国队拥有5—7个夺金点。

  幺正杰进一步介绍了中国队几员大将的情况,他表示,张琳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备战,“他在中距离上练得不错,本次世锦赛希望在800米、1500米自由泳上有所建树。”名将吴鹏在今年2月因骨折而接受治疗,目前他已伤愈并出现在名单中,幺正杰认为,“在200米蝶泳上,他的水平比较靠前,目前吴鹏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在队伍中的影响力很好,他能够参加这次的世锦赛对全队也是种鼓舞。”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还肩负着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考验新人的任务”,这也是老将齐晖落选的原因之一。幺正杰对此表示,“尽管齐晖刚刚在全国锦标赛夺得3金,在蛙泳和混合泳项目上也起到了带动新人的作用,但她在国际大赛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此外世锦赛主要也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做准备,将更多地锻炼新人。”幺正杰认为,落选世锦赛可以让齐晖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能回报地方队,这样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