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为何最后4局迷失方向 老辣莎娃靠经验致胜

2009年06月01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李娜苦战三盘憾负]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超过2小时的鏖战,李娜一度距离胜利很近,不过可惜在决胜盘后半段前中国一姐没有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李娜在法网女单第4轮苦战三盘以4-6/6-0/4-6告负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惨遭淘汰无缘女单8强。尽管李娜未能追平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单打战绩,但她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

  由于签运不错,所以李娜女单前4轮没有遇到一位种子选手。而在前3轮比赛中,这位前中国一姐没有丢失一盘均直落两盘获胜。女单第4轮对阵莎拉波娃,李娜在首盘就与莎拉波娃展开对攻战,不过可惜由于在关键时刻表现不佳,所以李娜以4-6丢掉首盘,而这也是李娜在本届法网丢掉的第一盘!然而没想到首盘的失利反而减轻了李娜的包袱,从第二盘开始李娜敢打敢拼,特别是她在底线附近的正手进攻给莎拉波娃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声音:李娜不为失败寻找任何借口 坦言注意力屡屡分散 
          洪钢:李娜输在经验不足 顶尖选手更能控制节奏
    分析:心理顽疾李娜何时根除 她距离TOP10究竟有多远 
    战报:李娜苦战三盘憾负莎拉波娃 虽送鸭蛋仍无缘八强  

  第二盘在李娜的强攻之下,莎拉波娃接连出现主动失误。赛会25号种子在这一盘显现出极高的效率,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之后,前中国一姐在次盘送出鸭蛋,这也是李娜今年法网送出的首个鸭蛋。追平总比分之后,李娜在第三盘前半段继续神勇表现。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之后,李娜很快以4-2取得领先。此时李娜又变得有想法了,她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可惜在关键时刻,李娜却接连出现主动失误,莎拉波娃自然不会错过良机,结果莎拉波娃连胜4局锁定胜局!

  李娜在比赛中有一个亮点,在相持少于三拍的情况下,李娜与莎拉波娃的得分相差并不多;然而一旦出现4拍或者4拍以上的相持局面,那么李娜的优势就显现出来!现场解说员说道:“李娜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她并不惧怕与莎拉波娃打相持球。很多时候,都是李娜率先变线!”然而应该承认在关键时刻,莎拉波娃的经验起到决定性因素,特别是决胜盘战罢第7局,局分3-4落后莎拉波娃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请求医疗暂停。事实证明这次暂停对比赛结果起到了关键作用,暂停之后莎拉波娃越战越勇,而李娜则迷失了方向。

  李娜无缘法网女单8强,通过整场比赛能看出,李娜尽管主动得分比莎拉波娃少3分,不过她的主动失误也比莎拉波娃少。只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李娜没有做到最好。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很显然决胜盘后半段李娜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她又没有给莎拉波娃施加足够大的压力。最后几局,李娜的击球都很浅,不像比赛前半段那样紧贴着底线。李娜回球没有压力,那么莎拉波娃自然不会错失良机。”显然,李娜这场球输的有些可惜。(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