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丁克完美谢幕 切尔西用足总杯冠军欢送主帅

2009年06月01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晚,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和德国杯决赛先后进行。这两项赛事不仅是两国联赛本赛季的收官赛事,对于切尔西的主帅希丁克和不莱梅的大将迭戈来说,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代表球队出赛。最终,希丁克捧得了上任4个月来唯一一座冠军,而迭戈也在为厄齐尔送出一记妙传后,带着一座奖杯前往尤文图斯。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除署名外)

  希丁克完美谢幕

  切尔西用足总杯冠军欢送主帅

  信息时报讯 昨晚,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切尔西以2∶1战胜了埃弗顿夺冠,对于本场后就离开的希丁克,这是弟子们送给他的最好告别礼物。

  开场后仅仅25秒,埃弗顿由萨哈破门先声夺人,然而切尔西在第20分钟凭借德罗巴的头球扳平,上半场两队1∶1打平。第72分钟兰帕德远射完成反超,最终切尔西2∶1击败埃弗顿,历史上第5次夺得足总杯。

  主教练希丁克在本场过后就要回归俄罗斯国家队,在他上任的短短4个月中,切尔西不仅保住了联赛第三,打进了冠军杯半决赛,还捧走了足总杯。这也是后穆里尼奥时代的蓝军的首座奖杯。尽管在切尔西上任时间不长,但希丁克接手后的切尔西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他接手后,在斯科拉里时期不受待见的德罗巴和马卢达重新得到重用,弥补了乔·科尔伤缺的不足,蓝军边路攻击重新焕发活力。而凝聚力的提升体现在意志的加强,欧冠8强4∶4逼平利物浦后晋级的一役再次验证希丁克的神奇。

  当年,穆里尼奥带着2个英超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2次欧冠半决赛以及一个足总杯冠军的荣誉离开,虽然希丁克如今最多只有一个足总杯,但球队和球迷都相信,如果能给他更多时间,他带来的荣誉会更多。队长特里说:“夺取足总杯将是送别主教练最好的方式,他(希丁克)在场上让我们发生了巨变,他得到了无比的尊重。但很惭愧我们只能用一个冠军送别他。”

  

  迭戈助攻挥别德甲

  不莱梅捧得本赛季德国杯

  信息时报讯 昨天凌晨,本赛季德国杯尘埃落定。迭戈助攻厄齐尔的进球不仅帮助不莱梅以1球小胜勒沃库森登顶,更为自己前往尤文图斯前添加了一座新奖杯。

  近几个赛季以来,迭戈一直是不莱梅的绝对核心。他为不莱梅带来了巴西式的进攻,成为了不莱梅中场的代名词,若非防守不佳以及战线过长,进攻犀利的不莱梅不至于落到联赛第三。联盟杯决赛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队,迭戈的缺席是最大影响。

  迭戈缺席了联盟杯决赛和联赛最后一轮,本场他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当中,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不莱梅出场的正式比赛。这场比赛中,迭戈在中场穿针引线,让人们看到一支“迭氏不莱梅”。第58分钟,不莱梅前场发起进攻,迭戈接比达尔的回敲迅速将球直塞入禁区,及时跟上的厄齐尔大力抽射,1∶0。此比分保持到终场,不莱梅也在历史上第6次捧起德国杯冠军,同时也拿到了进军下赛季欧洲联赛的资格,勒沃库森则连续第二年无缘欧战。

  赛后的捧杯仪式令人有些伤感,除了迭戈的离去,老队长鲍曼夺冠之后选择了退役。弗林斯也在同岁月斗争着,博罗夫斯基将出走拜仁,而厄齐尔像决赛那样的闪光时刻还太少。事实上,无论捧杯与否,下赛季的不莱梅注定要推倒重建,就如当年法国中场米库离队后那样。不过,德国杯无疑能让他们更坚强地面对改革的阵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