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晋级女双八强 纳达尔伊万爆冷遭淘汰

2009年06月01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惊天大冷!男单一号种子纳达尔经过4盘苦战,最终以2比6、7比6(2)、4比6和6比7(2)不敌23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无缘8强,法网31场连胜战绩也就此作古,5连冠美梦随之化为泡影。

而瑞典人之前法网最佳战绩不过是晋级第3轮。值得一提的是,索德林上一轮还以3比1“逆转”淘汰了14号种子费雷尔,此番又击败红土天王纳达尔,成就了西班牙“克星”。这样,男单一号和四号种子相继出局,这对于2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穆雷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利好。

  在女单第4轮比赛中,8号种子、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以0比2遭9号种子阿扎伦卡“横扫”出局。而在女双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也以1比2不敌马泰克/佩特洛娃。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女双1/8决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16号种子郑洁/晏紫用时1小时24分钟,以6比4和7比5“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成功挺进8强,距离她们在2006年创造的法网女双最佳战绩4强仅有一步之遥。“金花”组合将在1/4决赛中对撼12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如果挑战成功,将有望与彭帅/谢淑薇在本届法网第2度上演中国“德比战”。

  本赛季,“单飞”政策让“金花”放开手脚在女单赛场上奋力一搏,郑洁女单世界排名飙升至中国“金花”历史新高第15位。但这对曾经的2届大满贯冠军组合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郑洁和晏紫的女双排名分别跌至第32位和第33位。两人在女双比赛中除了拿到一项亚军外,其他战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再看对手斯托瑟/斯塔布斯,斯托瑟曾在四大满贯女双赛事中收获2冠3亚,而38岁的老将斯塔布斯大满贯赛事共有3冠2亚入账。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女双世界排名都曾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绝对堪称冠军组合。

  昨天比赛一开场,“金花”组合就占据了主动,她们的一发颇具杀伤力,发球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达到74%和71%。而在接发球方面,8次破发机会打成了4次,而对手只有2次破发机会。在制胜分方面,“金花”也以43比37领先,她们最终以6比4和7比5力克对手闯进8强。

  2006年法网女双比赛,郑洁/晏紫曾在半决赛上以1比2不敌杉山爱/汉图楚娃,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金花”在法网创造的最佳战绩,如今,她们有希望追平甚至超越这一战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