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名单吴鹏复出齐晖落选 寄望张琳实现突破

2009年06月01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随着游泳世锦赛的日益临近,中国游泳队近日初步确定了参赛选手名单。据悉,包括奥运会金牌选手刘子歌以及焦刘洋、张琳等名将都确认参赛,而有伤在身的吴鹏正在积极恢复中,如果一切顺利,吴鹏很有可能搭上本赛世锦赛的末班车。

  今年2月,吴鹏在参加浙江队队友婚礼时不慎摔倒导致右肘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随后他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18天后,吴鹏开始康复性训练,直到4月13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复诊,并取出手臂中的钢钉。在此期间,吴鹏错过了4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

  对于吴鹏能否出战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告诉记者:“吴鹏目前正随他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他现在的状态不错。”么正杰认为,照中国男子游泳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除吴鹏和陈寅实力较强外,暂时还没有其他人可以顶替,另外吴鹏在国家队尤其是男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让吴鹏出征世锦赛,可以对全队起到一定的鼓舞作用。

  此外,么正杰明确表示,刘子歌、焦刘洋和张琳等国家队一线队员将全部出战世锦赛。作为世界泳坛最高级别的赛事,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7日~8月2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据悉,比赛已经吸引了全球180多支队伍的2800名队员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么正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游泳队将有49名队员出征,其中包括21名男队员和25名女队员以及3名公开水域选手。参赛选手中包括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以及男子200米世界冠军吴鹏等国家队一线队员。么正杰说:“参赛选手基本是在奥运队伍基础上,稍微补充了一些年轻选手。”么正杰还表示,目前国家队大部分队员分别在昆明海埂、云南多巴等高原训练基地积极备战,他们的训练状况良好。而正在澳大利亚备战的张琳,我们希望他能在世锦赛的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有所建树。

  据么正杰介绍,中国游泳队预计在7月20日出发,在罗马进行5天~7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尽管游泳中心还没有公布具体的49人大名单,但曾连续3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齐晖已经确定没有入选大名单。至于齐晖落选的原因,国家队教练组的意见是,齐晖出道很早,但在国际大赛上一直无所作为,尽管她在此前的全国冠军赛上独揽3金,但国家队还是希望以锻炼新人为主,放弃了老将齐晖。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