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入住足球学校继续形象工程 中国男足今战伊朗队

2009年06月01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国家队在上海意外逼平德国队后,伊朗队无疑成了国家队的试金石。今天,已经转战秦皇岛的国家队,将与伊朗队进行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后的第二场热身赛。

  刚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在率领球队1:1战平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队后,舆论顿时从之前的怀疑变成了吹捧。

不可否认,组建不过一个星期的国家队能够有如此表现确实不错,但是就此将“高家军”捧上天,多少还是值得商榷,毕竟德国国家队此次上海之行,其根本目的并不是来打比赛的,而是为了推广德甲联赛、德国足球。

  所以,这场与伊朗队的热身赛相对而言价值更大一些。尽管伊朗队的实力远不如德国队,但是他们对于比赛的态度,应该会比德国队认真。6月6日,伊朗队将在平壤挑战朝鲜,然后紧接着要返回德黑兰备战10日与阿联酋的比赛。接踵而来的南非世界杯十强赛的比赛,需要伊朗队通过与各国国家队的热身找到比赛感觉。

  5月30日,国家队已经离开上海奔赴秦皇岛。为了让国脚们能够充分休息,国家队管理层特地调整了行程,原定于30日早上7点45分从上海到秦皇岛的直飞航班被取消,改成当天下午上海飞天津,再从天津乘坐大巴赶到秦皇岛。

  昨天一大早,高洪波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特意赶到秦皇岛奥体中心,检查场地情况。作为秦皇岛的重点工程,奥体中心的草皮维护得很好,草剪得短而平整,这种场地上皮球的运行速度很快。只不过因为降雨较少,草皮有些发硬,因此国家队教练组要求开启场边的浇水设备。

  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后,中国足协也在试图通过国家队改变中国足球在人们心目中的不良形象。在上海期间,高洪波率领部分国家队队员亲自辅导年轻队员。这次到了秦皇岛,国家队仍不忘继续自己的形象工程。国家队放弃入住秦皇岛五星级酒店,而是改住中国足球学校。入住中国足球学校,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并不新鲜,可是对于中国男足,却是第一次。

  伊朗队则是先于国家队抵达秦皇岛。为了在世预赛中血拼出线,伊朗新任主帅古特比组建了最强阵容,其中包括卡利米、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等大牌球星。除了韩国和日本之外,伊朗队也是中国足球比较害怕的对手之一,所以伊朗队在对阵中国队之前,总是信心十足。伊朗队老领队曼苏尔说:“我1998年亚运会两次战胜过中国。”当然,为了感谢中国队陪自己热身,曼苏尔还是不忘恭维中国足球几句:“我没有看中国和德国的比赛,不过教练和球员们都看了,他们对中国队评价很高。怎么说呢,虽然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中国队输给了伊朗,但现在你们取得了进步。中国队身体好速度快,这是你们的特点,一定要坚持。”

  在结束这场与伊朗队的热身赛后,国家队将在天津与沙特队进行此次国家队集训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家队与沙特队的热身赛将于6月4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