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战伊朗仍将变阵 阿里汉为国足带来吉兆?

2009年06月01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刚结束的中德之战,让伊朗队对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高度重视。首秀“高开”的国足能否避免“低走”,尤其在对手跟你动真格的前提下。高洪波昨晚在赛前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依然滴水不漏,让你猜不透他的用兵思路。

暂且依据这场比赛的一些相关现象给中伊之战前的高家军算一卦。

  卜卦一:波斯铁骑来者不善

  高家军首秀逼平德国,赢了信心,却没有赢得足够的信任。一来,此前的历任主帅都是高开低走的轮回。二来,中德之战德国队的漫不经心,让“高一新生”入学摸底测试增添了不少水分。因而,外界纷纷认为,真正的考验是今晚,坐着总统专机,为十强赛备战而来的伊朗队,才是真正跟你较量的对手。

  伊朗队对待比赛的态度是认真的。他们提前两天抵达秦皇岛,严格规定作息时间,跟国足备战中德之战一样,也是封闭训练。伊朗队看了中德之战,他们已经对高家军有了足够的重视,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伊朗队主帅戈特比也提到了中德之战,“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组织非常出色,富有很强的攻击性,我想这对中国队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记者问到中国队的“恐韩症”、“恐伊症”,戈特比非常坚定,“中国队不需要恐惧任何人,因为他们的实力足够强大!”看来,伊朗队今晚要真刀真枪地跟国足干上一场。

  卜卦二:高家军必定变阵出击

  “明天的首发和人员安排,将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高洪波昨晚对记者说。

  圈内人士曾这样形容高洪波,“这是个谁也摸不透的主儿。”迎战德国队前的备战,高洪波的用人的确让人摸不透,他让郑智在训练中打后卫,却在正式比赛上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即使上场也不是后卫,而是前腰。外界越是对高洪波阵容展开各种猜想,高洪波越是不按照外界的猜想出牌。他要充分利用热身赛的机会观察更多的人,试验更多的战术组合。

  中德之战,中国队连续地面渗透和边路突击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外界普遍认为,这就是高家军技战术风格的雏形,但高洪波昨晚继续解释道:“中国队的风格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而且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我不可能把对德国队的战术完全套用到对付伊朗队身上。”

  卜卦三:“蝴蝶”阿里·汉带来吉兆?

  起卦预测运程,当然是唯心主义,毫无科学性可言,不过事物之间的确有相关性,我们发现高洪波在率队迎战伊朗队前,也有个蝴蝶效应。那就是国足刚从上海抵达秦皇岛,几乎在同时,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入主力帆。

  阿里·汉,求求你挥动一下双臂吧。

  按照蝴蝶效应的原理,阿里·汉与高洪波率队对阵伊朗有些相关性。其一,5年前,阿里·汉率国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上对伊朗队,这是国足进入新世纪以来唯一击败伊朗队的纪录。其二,阿里·汉执教国足时,高洪波曾是他的助手。尽管高洪波中途离开,但在这次国足选帅时,阿里·汉通过媒体给高洪波投了一票。在国足合作期间,高洪波与阿里·汉相互欣赏,高洪波从阿里·汉那里继承了积极、进攻、边路、地面配合这些执教思路,这些思路实际上在高洪波执教亚泰和目前的国足身上也得到体现。也就是说,不排除高洪波复制5年前阿里·汉率国足在亚洲杯上击败伊朗队的战术。 本报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央视五套今晚19:30直播中国男足VS伊朗队 (敬请留意转播变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