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整体篮球击溃骑士 魔兽豪言能击败任何球队

2009年06月01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故事的发展,总是充满着意外,霍华德和他的那帮兄弟们,用一场103比90的大胜,将骑士送回了家。于是,即将开演的NBA总决赛,科比最终没能等来“小皇帝”詹姆斯,只不过,当“小飞侠”遭遇“魔兽”,剧情同样精彩

  王越

  14年后,魔术重返总决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奥兰多安利球馆,“小皇帝”期待的奇迹最终没有发生。

总比分2比4,常规赛战绩第一的骑士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而成功完成阻击任务的,正是“魔兽”霍华德率领的魔术队。

  “我记得我刚来球队的时候,没有多少球迷来看我们打球。现在的情况是,每场比赛球场都是爆满,我们开始让所有人知道奥兰多还有一个魔术队,以前别人来这里都是逛逛迪斯尼乐园什么的。”说这些时,霍华德一脸甜蜜,确实,对于本场得到40分、14个篮板的“魔兽”来说,带领魔术在14年后再次进入总决赛,绝对值得庆祝。

  回到比赛现场,我们再次看到了一支不可战胜的魔术,霍华德全场比赛几乎统治了内线,更重要的是,外线射手们的12个三分球,彻底击溃了克里夫兰人的信心。

  时间回到1995年,年轻的“大鲨鱼”奥尼尔在东部决赛中淘汰乔丹领衔的公牛队,带领魔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不过随后他们被“大梦”奥拉朱旺的火箭以4比0横扫。14年后,又一位内线奇才在重复着前辈的历史,不过这次,霍华德说了:“如果我们能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就能击败任何球队,包括湖人。”

  想赢球,还得靠整体

  魔术是一支内外兼修,有内有外,防守和进攻均衡的球队。正是依靠整体的力量,他们才得以击溃拥有常规赛MVP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

  尽管在常规赛遥遥领先,季后赛前两轮也是横扫对手晋级,但骑士与魔术相比,还是有着致命缺陷。在奥兰多人的防守面前,骑士只有“小皇帝”一个绝对强点,包括莫·威廉姆斯、韦斯特等人都无法给予詹姆斯足够的支持,这其实已经决定了东区决赛的走势。

  魔术能够战胜貌似强大的骑士,依靠的就是内外线平衡的配置。内线拥有霍华德龙腾虎跃,外线有刘易斯、特克格鲁、阿尔斯通和皮特鲁斯多门重炮,让“小皇帝”满场疲于奔命地进攻和防守总是被化为乌有。

  除了拥有多点开花的进攻能力,魔术在防守上也够硬够高,昨天的比赛就只让“小皇帝”得了25分。回想一下,如果没有詹姆斯第二场最后一秒的超级绝杀,骑士将被魔术横扫出局。这个绝杀当然得益于“小皇帝”超强的个人能力,但魔术防守安排的失策却是根源。如果特克格鲁贴得更紧,如果安排一个包夹战术,化解詹姆斯那伟大一刻并不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