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伊朗高洪波再谋奇兵 热身伊朗队投入远胜德国

2009年06月01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中德之战,高洪波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奇兵”收到了“奇效”。而今晚国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伊朗队的交锋,高洪波将再一次令所有人猜不透他的用兵。“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出场的机会,但最后出场的11人,肯定是教练组认为最适合首发面对伊朗的球员。

  新人仍是焦点

  赵鹏、刘金东、郜林、王新欣、成亮等人在中德之战的首发,让很多人意外。但实际效果的不错,让高洪波可以更无所顾忌继续自己的用人思路。据记者了解,由于吴伟安、徐洋、荣昊、陈雷、毛彪、何杨等新人在首战未曾露脸,希望在三场热身赛中尽可能考察球员的高洪波,会酌情在这些无缘首战的球员中挑选“奇兵”。

  伊朗重于德国

  与略带“旅行团”性质的德国相比,伊朗与中国热身的目的是为了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尤其是目前在小组中排名第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伊朗人的“战意”远胜德国,而且随着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等效力德甲的球员回归,无论是热身价值还是对手投入程度,伊朗队都远胜德国。唯一让高洪波宽慰的是,由于要备战十强赛,伊朗主帅古特比在赛前表示“我们会谨慎一些,避免任何伤病的出现”,一向以强悍风格压制中国,自1997年六战中国未尝一败的伊朗队,也许会难得的“柔软”一次。

  高帅不言必胜

  逼平德国,一定程度上调高了球迷与媒体的胃口,不过高洪波昨天在秦皇岛表示,“伊朗队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因此这场热身赛我们在结果上没有任何要求,重要的是体会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为将来累积经验。”同时高洪波也强调,由于国足前天深夜才抵达秦皇岛,赛前只有一次正式训练的机会,而伊朗则是28日就抵达秦皇岛以逸待劳,“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我们才是‘客队’。” 本报记者 刘苏

  今日19:35

  中国VS伊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