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自解出局:注意力分散遭逆转 莎娃心理占优

2009年06月01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学梅)31日李娜第五次负于莎拉波娃之后无缘法网八强后,认为对方在两人的交手中占有心理优势,而她认为自己在最后一盘注意力无法集中,没能抓住机会。

    首盘以4:6告负之后,李娜第二盘以6:0强势扳平,决胜盘也一度获得4:2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被对手连赢4局逆转。赛后李娜认为自己注意力的分散是遭到逆转的原因,她说:“比赛很艰难。但她心理素质非常过硬,不管比分是多少一直不放弃,在(第三盘)以4:2领先之后,我那个时候注意力不集中。被她反破之后追了上来。”李娜解释注意力不集中是自己在打球中经常出现的情况,而不是某一个特别的原因所致。她说:“我在4:2的时候被她破发完了以后,我还以为自己3:1领先,坐下来休息一看,怎么4:3了?那个时候,注意力就完全不能集中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在同李娜的4次交手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李娜说:“可能确实她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之前一次都没赢过。”迄今为止,李娜本赛季尚未赢过排名靠前的选手。之前她也说过,挑战大牌球星需要一次突破性的胜利,以建立信心。

    决胜盘李娜以4:2领先后莎娃反破以3:4咬住比分。之后不知是战术还是身体真的不适,莎娃示意医生进场,对大腿进行了现场按摩。对此李娜说:“这个都是很正常的(就算是战术),她运用得好也没办法。”由于李娜和莎娃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当时天色已晚,但李娜说:“那个时候无法想到光线的问题,因为注意力已经分散了。”

    李娜的右膝接受手术后一直没有痊愈,法网期间靠吃药维持。谈到膝伤,李娜说:“膝盖刚打完还没感觉,不知道会不会有反映。”尽管无缘八强,但李娜已经改写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在膝部手术复出后可算是渐入佳境。李娜说:“取得的成绩确实有助自己增强信心。但现在沙地赛季结束了,接下来又要换场地,又是新的开始。”(完)2009/06/01 08: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