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莎娃逆转赞金花:李娜进步大 与她对阵从来不易

2009年06月0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 李学梅
[李娜苦战三盘憾负]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学梅)莎拉波娃31日逆转李娜闯入法网八强,在双方交手中保持五战全胜的战绩。赛后俄罗斯美女称赞李娜进步大,并在回顾双方的对阵史时说:“同李娜的比赛从来都不容易。”

    本届法网之前,莎娃同李娜交手四次,全部直落两盘获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的美网八分之一决赛。但31日莎娃在以6:4赢下首盘后,第二盘被李娜以6:0零封,决胜盘也一度以2:4落后。

    比较此次和之前四次对李娜的比赛,莎拉波娃说:“之前我们从没在红土上打过,所以我想今天的比赛跟以前完全不同。而且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碰过了,所以我想之前的纪录都不能算数,尤其这次又是在不同的场地上打。”

    接着莎娃话锋一转,开始大赞李娜进步大。她说:“事实上,这次跟她比赛,我觉得她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提高。她知道怎么去打比赛,打得很积极主动。而且我觉得,她的发球进步很大。今天我回球不错,这一点非常重要。我想,好的接发球和发球帮助我赢了这场比赛。”

    即使是之前四次交手,莎娃也认为自己赢得并不轻松。她说:“和李娜的比赛都很艰难。即使前四次我都是两盘获胜,但也总是遇到很多困难。我记得在美网的时候,我第一盘也落后她,但我想法扳了回来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决胜盘莎娃3:4落后时,曾让医生进场对大腿进行了现场按摩。莎娃解释说:“当时我的大腿有点疼,我只是想让医生敷上热油按摩一下,我不想身体上有任何不适。”显然,莎娃否认这是一个战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