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预赛四川队反弹 小将拼到被抬进医院

2009年06月0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欣力怎么样?有知觉没有?要不要马上送医院?”昨天下午,全运会男足预选赛(甲组)四川队与东道主重庆队一战,比赛上半时20分钟时,四川队中场主力彭欣力在一次争抢头球中倒地。这是教练席上主教练张伟哲、领队刘刚问队医王永明的话。
在彭欣力重伤下场后,四川队1∶1顽强逼平重庆队,两战两平仍握有小组出线的机会。

  关键之战只能死拼

  此次以成都谢菲联梯队为班底的四川全运队,在开赴重庆赛区前就制定了小组出线的基本目标。但小组赛首轮,他们就被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香港队逼平。未能取得开门红,也使球队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利用第二轮轮空休战三天的机会,球队上下认真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教练组也通过分析录像认真研究对手。随队督战的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要求,“接下来三场比赛,队员必须死拼对手,特别是与重庆队一战很关键,对手已经取得两连胜,又是东道主,咱们至少要拿一分!”

  以小打大川足不怕

  本场比赛前,重庆队已取得两连胜,这支球队中很多主力球员都是两年前获得全国U19联赛冠军的成员,应该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相比之下,我们队赛前两三天才正式组队完毕,年龄普遍比对手小,这场遭遇战我们必须强调意志。”辜建明说。昨天的比赛中,双方在场面上难分高下,在重庆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四川队利用小将刘风终场前10分钟的进球,顽强逼平对手。首轮比赛,四川队也是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扳平了比分。

  川足小将被送进医院

  曾创造中超最年轻上场纪录的彭欣力,上赛季就被上调到谢菲联一队,并多次获得上场的机会。这名今年7月才满18岁的成都小伙子,也是四川全运队中场的绝对主力。但昨天在一次中圈附近争抢头球时,他不幸被队友撞倒在地。由于力量过猛倒地时缺乏自我保护,他头部受伤当场昏迷不醒,被救护车送往离奥体中心不远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CT诊断,他颈椎没有受伤,只是有轻微脑震荡。“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但后两场比赛肯定打不了了。”球队领队刘刚说,“清醒后他还打听比赛结果,小伙子确实豁出去了。要想出线,我们就必须要有这种精神。”彭欣力的受伤也给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不过四川队教练组表示,对于一个接一个的困难,教练、队员都必须敢于面对,“没别的话,争取苦战过关!”

  中军论兵

  小伙子们让人振奋

  “小伙子们今天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振奋,先不说成绩,这样的精神就值得表扬。”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昨天这样评价全运队小将们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首轮比赛,覃文林也曾专程赴重庆督战。虽然这场比赛他不在现场,但仍一直关注着球队的战况。

  覃文林昨天下午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比赛结果,“这个平局来得不容易,而且又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两场比赛下来,我认为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年轻队伍,虽然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在场上什么都不怕,充分展示了咱们成都拼搏进取的城市精神。”对于球队的目标,覃文林表示,他对球队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充满信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特别是青年级别的比赛,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谁更能拼,谁就能笑到最后。我希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队员和教练能继续靠勇气和信心去争取比赛的胜利。”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