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女排需要时间 现在还只是张草图

2009年06月01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将陈忠和时代的中国女排比作是一幅画,那就是一幅恢宏壮丽但留有几处瑕疵的巨作。而当全新一届中国女排亮相,打了三场总共耗时仅3个多小时的比赛之后,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幅刚勾勒出轮廓的草图。

  没有上色,甚至没有完成素描,对于习惯于长期集训才能雕琢出默契配合、细腻小球的中国女排而言,全新的阵容、不到50天的集训时间之后只能交出这样一幅画面。

  从王一梅在接应位置上逐渐合拍的进攻节奏,从两个高妹副攻愈加全面丰富的快攻战术,从三进三出国家队的楚金玲作为首发主攻的触底反弹的发挥,我们能够大致看到未来这支队伍的轮廓,蔡斌想要在一张白纸上画出如何的一幅画。

  因此蔡斌说,他和他的女排姑娘们都需要时间。

  “现在队伍不足的地方很多,小球串联、接发球是我一直关注的,因为这些是中国女排的看家本领,这些环节花时间长、见效慢,但我们必须坚持。”蔡斌说。

  中国女排的新蓝图,就是在沿袭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创新,但那是尚未能清晰见到的未来。

  因此,不要急着将这支队伍和我们所熟悉的那支陈家军作比较,这只是一张草图,让我们耐心等待她如何成型。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