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为冬奥会复出 看重成绩更在乎过程

2009年06月0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柴华报道:中国滑冰协会消息,尽管曾经三次参加冬奥会均与金牌无缘,但为了继续追逐奥运冠军的梦想,申雪/赵宏博这对已经退役两年多的中国花样滑冰曾经的旗帜人物,在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揭幕不到一年的时刻,选择了为冬奥会再次复出。


  这对冰坛伉俪此次的复出颇为低调。虽然回到国家队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在国际滑联网站刚刚公布的下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参赛名单中,申雪/赵宏博的榜上有名才“爆”出他们复出的消息。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一直以来的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及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两次夺得铜牌,并在2002年、2003年和2007年三次夺得世锦赛金牌。尽管在职业生涯中取得过无数辉煌,但一枚冬奥会金牌却成了申雪/赵宏博心中抹不去的遗憾。如今,为了实现奥运金牌梦想,已经远离赛场两年多的申雪/赵宏博在5月初重新回到国家队,为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精心准备。

  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表示,申雪/赵宏博这次是以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回到国家队,国家队也非常支持他们为冬奥会复出。目前申雪/赵宏博一边在国家队协助总教练姚滨工作,一边在为明年冬奥会慢慢恢复训练。根据相关规定,花滑选手要拿到冬奥会的入场券,必须在前一年的世锦赛或达标赛中获得规定的名次。由于没有积分,申雪/赵宏博将应邀参加本赛季大奖赛中国站和美国站的比赛。但届时他们能否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关键还要看他们这一年来的身体状况和比赛情况。

  对此,两人表示以前他们可能会更看重成绩,但如今他们会更在乎过程。目前他们的新节目已经在加拿大进行了编排,短节目是现代表演风格,而自由滑仍以爱情为主题。赵宏博说:“我们走了两年,现在又改了新规则,需要适应,复出的难度还是挺大的。”

  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在温哥华及附近的滑雪胜地惠斯勒举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