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兰帕德解密更换庆祝动作 “足总杯进球献老爹”

2009年06月01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般来说,兰帕德的远射不少见,但左脚大力抽射并不多;一般来说,兰帕德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是双手指天,这次却选择了奔向角旗跳舞。当然,能够在足总杯决赛上进球并克敌制胜,兰帕德想玩点新花样,自然没什么人反对。赛后人们才知道,这次的庆祝动作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老兰帕德生前最津津乐道的,就是1980年为西汉姆联效力时在埃兰路球场的足总杯半决赛重赛中打入关键入球——对手也是倒霉的埃弗顿。兰帕德说:“这是个家族传统的庆祝方式。
其实我在比赛前并没有想到这个,但在上半场,这个念头突然跳入了我的脑中。这也许不会发生,也许我应该更集中注意力的。”

  话虽然这样说,兰帕德还是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纪念父亲,“进球时,我就想跑到角旗去。我在录像中见到我父亲在对埃弗顿进球时这么做的,看过一百万遍了。我进球后总是双手指天,那是为了纪念母亲,这次为父亲做点什么也很不错,这是献给他的一个小小礼物,母亲应该会很喜欢的。”事实上,他即使不提到父亲,这个进球也值得强调。这是他效力切尔西8个赛季以来的第130个进球,进球本身就象是兰帕德给自己量身定做一般合适,接球后先摆脱,而后再怒射得分。兰帕德先灵巧避开小内维尔的拦截,因为动作过猛还短时间失去了平衡,但这也让他的前方短暂出现开阔地带,兰帕德在适合左脚发力的地带,毫不犹豫怒射得手。对于当时的情景,兰帕德回忆说:“其实我本来要用右脚射门的,但菲利普·内维尔挡住了这个机会,所以我转身切进去,用左脚打了。

  这球打得还不错,我很高兴能以这样的进球帮助我们赢得足总杯。我父亲以前老是问我:"你赢得过多少个足总杯啊?"现在很好,我们都赢得两次了。”至于这个进球的重要性,其他几个人的说法足以说明问题了。希丁克赛后称:“完美的死角,典型的、漂亮的兰帕德式入球!”,而特里则高呼:“兰帕德的制胜球实在太精彩了!”当然,这还不足以说明兰帕德的作用。马卢达那个本该有效的进球,是来自兰帕德的助攻。马卢达给德罗巴打入第一个进球的助攻,也是来自兰帕德的策划。兰帕德父子的足总杯数量倒是拉平了,不过说起对球队的重要性,兰帕德比他爹可强多了。沙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