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各方看低阿里汉保级能力 球迷:力帆病急乱投医

2009年06月0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阿里汉披着前国足主帅的外衣空降山城,却将前所未有地带着质疑声走上自己的新岗位。不管是本报的调查,还是其他门户网站的网络调查,超过75%的专业人士和球迷对阿里汉的执教能力表示怀疑,而圈内专家也对他能否带领力帆保级提出了疑问。

在缺乏资金支持、缺乏实力基础的条件并没得到改善的大环境下,阿里汉和力帆的未来都显得不那么光明。用网络上流行的词语来说,阿里汉的到来,让人感觉很“汗”。

  专家:他难起决定作用

  马德兴(体坛周报著名记者):可以肯定一点的是,阿里汉能给重庆队带来更为先进的技战术理论。但他能否把一个整体实力本来就弱的队伍捏合成战斗力猛增的团体,没人有这个把握。虽然阿里汉相比其他外教有他的优势,但是我并不认为他可以帮助力帆保级。

  刘建宏(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阿里汉到重庆,肯定会起到一种积极的作用,但却不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其实现在重庆队成绩的体现,主要是因为赛季前俱乐部在准备工作中欠的债,俱乐部不投入,甚至连外援名额都没用满。一个阿里汉再厉害,最多带来不同的战术,但要他一个教练把所有的债都还完,不现实。其实叫我看,魏新不下课也是可以的,关键是力帆俱乐部必须肯花钱调整队伍了。

  体育局:应该有积极意义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认为,既然换帅的决定权在力帆俱乐部手中,那么他们选择阿里汉肯定有自己的道理。尽管对于力帆俱乐部的这个选择也并无把握,但张欣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应该是积极的一步,因为目前重庆队的确需要加强教练组的力量,而阿里汉肯定能带来有用的东西。”

  网友:力帆病急乱投医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阿里汉将出任力帆主帅后,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仅新浪就有上千条跟帖。在众多网友的评论中,虽然也不乏支持阿里汉的言论,但超过75%的网友认为,力帆选择阿里汉完全是病急乱投医的错误之举。

  一位江苏网友的跟帖一语中的,“重庆人喜欢吃回锅肉,看来也喜欢回锅的过气人。”网友普遍认为,阿里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已经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好教练,在欧洲也只能算是二三流,这样的教练并不能给重庆这支队伍带来质的变化。

  “重庆队的实力本来就比较差,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找一个熟悉球队、能团结球队的人,反而找个对重庆足球一无所知的外国人,保级肯定要大打折扣。”许多网友认为,与其在这时候花40万美金请一个洋帅,不如在赛季初就把这笔钱用到买内援、外援身上。“力帆依然是在做外行人所做的事,他们始终没有搞懂足球的规律。”

  也有网友建议,实际上这个时候力帆更需要朱广沪这样的本土教练。一来他的人脉比阿里汉更好,二来他还能为力帆带来一些有实力的队员。

  球迷:保级,我们没信心

  昨天,重庆球迷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我始终坚持这个观点,阿里汉来到重庆之后,我们不可能保级成功。”重庆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依然没有从他的失望中走出来,“40万美金呀!算成人民币就是近300万,今年中超标王才值多少钱?现在花这些冤枉钱,赛季初怎么不去买点好的内援?”

  甚至中午记者在理发店也听到了两位年轻球迷对阿里汉的议论。“阿里汉根本不了解重庆足球,这下力帆保级悬了。”而下午在奥体中心,正在观看重庆全运会队比赛的球迷们也纷纷议论。“请阿里汉?你看他带国家队的水平就知道了,肯定不行。”“重庆这支队伍根基不好,阿里汉不可能点石成金。”

  调查

  你支持阿里汉执教吗?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阿里汉将执教力帆后,截至昨晚8:00,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上对此的相关跟帖达2672条,大多数网友不看好阿里汉。

  支持 13.7%

  反对 78.5%

  无所谓 7.8%

  内情

  阿里汉从没“离开”中国

  自从2005年下课后,阿里汉已经在中国足球圈里消失了4年。但和所有执教过国足的洋帅一样,荷兰人同样有着深厚的中国情结,实际上他一直就没“离开”过中国。

  2008年11月,在北京丰台体育场,阿里汉突然现身观看了北京国安和沈阳金德的中超联赛,这也是人们印象中他最近一次现身中国。据记者了解,阿里汉一直很喜欢中国。在被解聘后,这4年来他每年都会抽空来一趟中国,悄悄地联系一些熟人、看看中超比赛。他甚至在北京购置了一套普通的商品房,作为他回中国的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汉一直托他的中国朋友为他联系一家中国俱乐部,他希望回中国执教的心情十分迫切。力帆的这次邀请来得正是时候,阿里汉并不是看好自己在重庆的执教前景,而仅仅是要找一个重返中国的机会罢了。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范天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